一千九百九十二章把自己洗清

天眼人生 !红峰市委书记倪培山的电话打了进来,作为一个市委书记,对省里的一些消息还是很灵通的。前一段时间省委督察局局长霍安山亲自率领督察组来到红峰市,对药监局两个局长的问题进行了督察,倪培山就感觉到了事情有些不妙了。但是无论他怎么套霍安山的话,霍安山就是一句也不肯讲。作为穆国兴一手提拔起来的人,霍安山自然是要紧跟省委书记的步伐了,又有谁肯为了照顾市委书记的面子去得罪省委书记呢?

虽然霍安山对倪培山的解释没有任何表态,但是倪培山也看出来了,霍安山对他的解释并不感满意。还没等督察组的人走,倪培山就急忙召集了常委会,免去了药监局那两个局长的职务,并任命了新的局长。但是有一样,倪培山却有意无意的给忘记了,药监局的那两个头头被免职之后,并没有马上被关押起来,他现在就是要等等看看省里的动静。

作为一个市委书记,省委省政府有那么多领导可以管着他,事事处处都要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得罪了哪一个人,在这一方面可是有教训的。都说是省委书记才是管官帽子的,可是谁又能想到,南明市原市长阮金波不就是得罪了当时的常务副省长吴雪龙,才被拿下了官帽子吗?

倪培山所考虑的还真是这么个道理,现在的实际情况也就是如此,按照有关规定,省委书记是管官帽子的,省长是管行政事务的,但是分工并不等于分家,省里的这些大佬们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要是得罪了哪一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会给你上点眼药。即便是不能当时拿下你的官帽子,时间久了,一个得罪了领导的下级官员,在领导心中的影响可就坏了,对了景的时候,说拿下他,也并不用费很大的力气。

这也就是目前官场中一种奇怪的现象,不管是上边来的是书记还是副书记,或者是省长、副省长,下面的这些头头们不管是分管党务的还是政府的,从来没有哪一个人敢说来的是一个副省长,我这个市委书记就不用去接他了。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你就试试!

“穆书记,你好,昨天你到万花谷去,我也没有去陪你,实在对不起了!”

“培山同志啊,你今天打电话来有什么事情吗?”

倪培山听得出来,穆国兴话里口气不善,急忙说道:“穆书记,我有项工作需要向你汇报!”

“前一段时间我不是刚刚找你谈过了吗?你又有什么工作要向我汇报的,我现在很忙,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就不要一趟趟的跑省城了。你的工作岗位是在红峰市,把市里的工作搞好,把干部队伍整顿好,比什么都强。”

倪培山刚想再说话,就听到电话被挂断了,握住嘟嘟响的话筒,倪培山愣了好一阵子,他知道这一下子是全完了。

万花谷小电解锰厂遗留下来的环保问题还没与完全解决,干部工作作风也没有整顿好,民生工作迟迟没有开展起来,现在又出了药监局那一档子事,这一系列的事情加起来,可是够倪培山受的了。伸手摸了摸脑袋,好像要试试上边的乌纱帽戴的是否牢固,倪培山感到,这一次他这个市委书记的位置恐怕是坐不住了。

想了半天倪培山打通了京城的一个电话,谈了足有二十分钟之后,又又打通了副省长卞培秋的电话:“卞省长您好!我是红峰市的倪培山啊,讲话方便吗?”

“哦,是倪书记啊,你有什么话就请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