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零一十三章又起风波

天眼人生 !听到陈守军的汇报,穆国兴微微一笑,他知道这次对辽东省副省长的人选,中央初步定了四个人,即便是倪培山已经在四个候选人的名单之中,他也只能是一个陪考的,中央是不会提拔这种人担任更高一级的领导职务。从一个省到另一个省调配干部,虽然这是中组部的权力,可是,原来省委的意见却是至关重要的,中央也绝对不会把一个省委的意见置之不理的。

一份颇有点影响力的华东晚报登载了一篇文章,文章的主要内容就是映射广南省现在搞的纪检干部委派巡视制度,说这种制度是典型的不相信下一级组织,也与中央目前实行的纪检监察体制相违背的。个别的省市搞的这个试点,表面上看是在进行某些改革,其实却是某个主要领导为了加强自己的权力,大搞一言堂,而实行的一种非常错误的做法。

文章中还暗示,坚持实行这项制度的某个省委的主要领导,是在利用这条制度大树自己的绝对权威,对一些基层干部实行打压和迫害,这与前些年那场轰轰烈烈的大政治运动颇有几分相似之处,是以一种极不平衡的权力分配来代替目前平衡的权力分配,是起不到什么实际的作用,而带来的危害却是极大地。

文章中还指出,推行这项制度的某个省委,其实就是在不要党的领导,也是对中纪委目前所实行的现行制度的一种明目张胆的对抗。虽然华东晚报只是一份地方报纸,可是近年来以揭露政治弊端而闻名国内外,在一些政治群体当中还是有着很大的影响力的。

这篇文章虽然没有明确点名就是广南省委的所作所为,也没有提到穆国兴的名字,但是所有的人都知道,目前实行这项制度的就只有广南省和安江市,而始作俑者就是穆国兴。所以这篇文章一经刊登,立刻在国内政坛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穆国兴也看到了这篇报道,联想到这一次广南省委在给中组部的报告当中,实事求是地讲出了倪培山存在的问题,并建议中组部暂时不要提拔和重用倪培山,穆国兴就意识到这篇文章的出台,很有可能与倪洪奎有着直接的关系。

粤海省省委书记高旭正看到这篇文章后,琢磨良久,第一时间给穆国兴打来了电话。

“国兴啊,华东晚报的那篇文章你看到了吗?来头不小啊。”

“呵呵,高叔叔,我们广南省委挡住了人家升官的路子,人家要是没有一点表示,那是不可能的。”

“既然你已经明白这其中的原因,我也就不再多讲什么了,我相信你是能够处理好这件事情的。不过你也不要太过于小心了,该反击的时候,就一定要反击。”

组织部长陈守军稍后也来到了穆国兴的办公室,他要和穆国兴谈的也是这篇报纸上所刊载那篇文章。

“穆书记,这篇文章简直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这不是明摆着吗,我们没有同意某个人升官,他们就对我们来了这一手。目的就是要搞臭我们广南省委,否定我们在纪检干部委派巡视制度中所取得的成绩。”

穆国兴微微点头,笑了笑说道:“出现这种情况,是早就预料到的,如果他们没有一点动作,那才是不正常的。”

陈守军想了一下说道:“穆书记,要不要我们省委组织部再给中央写一份报告,讲明白我们在对倪培山提拔问题上的立场,并揭露某些人的险恶用心。”

穆国兴摇了摇头:“守军同志,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们应该相信中央是能够看清这里面的问题的。搞阴谋诡计的人,是永远不会有好下场的。”

两个人正在聊着,省委副书记包和平敲门走了进来:“守军同志也在这里啊,你们先聊,我等一会再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