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零一十九章省际交流(五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根据中央关于干部异地交流任职的指示精神,广南省与顺海省结成了对口单位,经过两省组织部的沟通与协调,决定利用五年时间分期分批把各个省的县委书记、县长,交流到对方去任职。

在省委办公厅的安排下,穆国兴与省委组织部长陈守军踏上了去顺海的航班。其实像这种事情,完全可以有两个省的组织部门办理就可以了,也用不着穆国兴这个省委书记亲自出马。他这次到顺海去,表面上是要签订两省干部交流任职的协议,实际上却是应顺海省委书记吴涵宇的邀请,,去商谈两省之间的经济合作问题。

从工作角度来讲,穆国兴是必须要去的,从私人关系方面穆国兴也应该去看一看他的那些老部下了。更何况吴涵宇是还是穆国兴的地下老丈人,虽然两个人之间并没有翁婿之名,可毕竟吴茵现在是和穆国兴生活在一起的。

穆国兴这一次的故地重游可是与上次来安江招商引资时的情况不一样了,上一次穆国兴只是以省长的身份来到顺海,按照官场里的说法,省长只是一个二把手,只有省委书记才是响当当的一把手。可别小看这一点差别,从接待规格上以及安全保卫等方面可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顺海省西山疗养院一号楼,是专门用来接待京城来的高级长的地方,也穆国兴这次来到顺海后的下榻之地,由此可见,顺海省对穆国兴的这次到来,还是非常重视的。

对于这里,穆国兴可是感触颇多。以前他仅仅是作为一个下级,被当时的省委书记方平逸召来谈了几次话,这次虽然是以客人的身份,但是能够住进这栋小楼,还是让穆国兴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顺海省省长窦阳逸亲自去机场迎接的穆国兴,当来到一号楼的时候,吴涵宇早早的就等在小楼的门前迎接了,又是一年多没有见面了,两个人此时热情握手,彼此打量着。

以前方平逸和穆国兴经常在这里谈话的那件会客室,又重新进行了装修,从装修风格来看也有了不少的改变。原来的装修风格是以庄重为基调,而现在会客室的装修则是突出了简单实用。再加上墙上挂着的几幅名人字画,让这个房间具有了浓厚的书香味道,这也与吴涵宇的个人风格是非常相符的。

电视台的记者拍了一阵子之后退了出出,意味着官面的文章此时告一段落,接过了工作人员泡好的茶,吴涵宇笑着说道:“穆书记,这次请你来顺海,是因为有很多的工作面对面的谈比较好,明天上午我们两省之间将会召开一次座谈会,今天你一路鞍马劳顿,我们就谈点轻松愉快的话题。”

“呵呵,我是客随主便,顺海省方面怎么安排,我都没有意见。”

吴涵宇看了看穆国兴,心想,这个小兔崽子现在当了省委书记了,就是和以前大不一样了,这还是当年那个和自己女儿眉来眼去的毛头大学生吗?有心想要调侃几句,可是看了看坐在旁边的窦阳逸,吴涵宇还是忍住了。

吴涵宇也知道老穆家现在已经接纳了窦阳逸,但不管怎么说,在私人关系方面窦阳逸还是一个外人,有些话是不能当着他的面讲的。

“穆书记,通过中央来的简报,以及我们省到广南去投资的企业家们介绍,广南现在形势展的非常好,也需要不了几年,广南就会过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