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四十六章不按常理出牌(一更求鲜花)

省军区政委马翔,今天请假没来参加常委会,在少了一票的情况下,穆国兴的提议依然得到了七票赞成,对于这个结果二李等人是绝对没有预料到的。樊品高和孙书庭是穆国兴一派的,他们当然是要支持了,谢贤生是牵扯到自己的切身利益,举手同意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吴新广和施酉生、朱善崇这三个人又是怎么了,他们跟着瞎起什么哄啊。这三个人又是什么时候被穆国兴给拉过去了。

穆国兴满意的笑了,大声宣布道:“成立房地产整顿委员会,保留谢贤生省委常委,出任第一任委员会主任的提议,获得大多数常委的同意,现予以通过!”

话音刚落,常委们的脸上神色各异,有人欢喜有人忧,特别是二李,就像吃了黄连似地,脸上的表情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他们知道这次是彻底失败了,钱丰新的担心终于成为了现实。

就在前几天,钱丰新还给李胜斌打来了电话,要求他坚决阻止穆国兴对江南房地产市场的整顿,绝对不能让穆国兴胡搞,并告诉李胜斌,只要是能够顶过这一次,中央会有一个对房地产展问题的明确态度。

通过钱丰新的话,李胜斌也能猜到高层的斗争现在还是很激烈的,斗争的结果最近几天就会见分晓了。如果这次能够成功的阻止了穆国兴,他李胜斌就是又立了一大功,也必然会得到钱丰新几个长得赏识,靠着他们的支持,再进一步也是很有可能的。

正在李胜斌yy时候,钱丰新又告诉他,这次江南省委召开的常委会,意义非同一边,谁能在这次常委会上取得成功,将对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有着很大的影响,要求李胜斌无论如何也要取得胜利,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特别要注意穆国兴的一举一动,那个太子是一惯不按常理出牌,总能搞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花花样来。

李胜斌也不是没有不重视这件事情,也做了不少的准备工作,先他认真分析了一下常委会的形势,他认为穆国兴才刚刚来到江南,常委们和他还存在很大的隔阂,虽然有一两个人这几天和他走得比较近,但是他们也不一定会这么快就靠上去。

要知道钱丰新在江南的时候,这些人可是他自己亲手提拔起来的,现在钱丰新虽然被调离了江南,但他依然还是政治局委员,更重要的是他所代表的精英派系,可是有着巨大影响力的,就是老穆家也不敢轻易挑起事端。在这种情况下,常委们即便是想支持穆国兴,也得好好考虑一下这里面的利害关系。

李胜斌还以为,即便是穆国兴能够得到樊品高和孙书庭的支持,也只有区区的三票,而他们这面的实力可就大了,先他和李义修周志军,就是一个密不可分得利益团体,是一定会坚决按钱丰新指示办的,其他的常委们都是钱丰新提拔起来的,也一定会跟着走,在他们三人的带领下,在常委会上取得胜利是毫无悬念的。

按说李胜斌有这样的想法也没有什么错误,也可以说分析的还是很到位的,但他就是忘记了一点,那就是钱丰新所讲的,穆国兴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常能搞出一些新花样的人。李胜斌想破脑袋也想不出,穆国兴竟然会采取分化瓦解,分别与常委们进行利益交换,并又别出心裁搞出一个房地产整顿委员会来,不仅让穆国兴搞的那一套在常委会上得到通过,而且搞得还更加具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