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五十八章阻挡不了

天眼人生 !穆从军很难得的给穆国兴打来一个电话,父子俩人在电话里聊了一会家常,穆从军才说道:“你到江南的工作还是卓有成效的,中央也注意到了你在江南准备施行的六条新政,以及针对钱丰新错误路线的斗争过程。在这一次的中央全会上,将会极大削弱精英派系的力量,这是中央全盘考虑的结果,有些事情是不能*之过急的。”

穆国兴当然明白他父亲话里的意思,几十年的苦心经营,精英派系现在已经是羽毛渐丰,形成了一股任何人都不可小觑的政治力量。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中央也只能逐步削减他们的力量,要想全部清除干净这些人,恐怕还要经过长期艰苦的斗争。就拿江南一省来讲,四个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当中,就有三个带有浓郁的精英派系色彩,至于其他省份的情况也就可想而知了。

在上次全国党代会的时候,新增补了三名政治局委员,这三个人是清一色的红色派系,单从这一点来看,中央也是在维持一种表面上平衡,并不像引起大的纷争。这一次中央全会如果再拿下他们两个人,精英派系在高层的力量就会进一步削弱,这对九号长登顶之后的工作,是有极大好处的。

穆国兴正在这里琢磨着,就听他的父亲又说道:“三号和九号对你很欣赏,正在酝酿准备在这次全会上增补你进政治局!”虽然穆从军没有再继续讲下去,但他的这句话实际上就是在征求穆国兴的意见。

穆国兴对这件事情已经考虑很久了,对自己今后的仕途展也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不想在进步的问题上太*之过急了。

穆国兴现在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在年龄上,现在距离九号登顶还有三年的时间,也没有必要这么着急进入政治局。在下面稳扎稳打做出一番政绩来,也为以后进入政治局增加一些筹码,会更加有说服力。也会避免一些人说三道四,父子二人同时在政治局,再加上穆国兴的三叔穆从文,一门三贵,这也并不是一件什么好事。

谣言是可以杀人的,如果被人说成老穆家是在搞家天下,那可就糟了。一些人为了阻止老穆家也必然会联合起来,老穆家的势力再强,也架不住这些人的联合打压,俗话说,猛虎还斗不过一群狼呢,也就是这个道理。

“爸爸,我认为,现在进政治局的时机还不成熟,还是过两年再说!”

电话里沉默了一会,穆从军又说道:“这也是你爷爷的意思,我们也只是征求一下你的意见。如果你认为在江南以现在的身份,能够掌控住局面的话,那么我们就同意你的意见,只不过政治局的大门这次不进来,总要迈进一只脚!”

穆国兴明白了,所谓的迈进一只脚,就是要他担任政治局的候补委员了。按照有关规定,政治局委员因故或者是年龄到线不能继续履行职责的时候,将会从候补委员当中增补一个进来,这可比从中央委员一步成为政治局委员更有说服力,也更顺理成章一些。

穆国兴也知道,父亲既然这样讲了,就是基本上已成定局了,有三号和九号两位大长的支持,穆国兴就是担任政治局委员也并不是什么难事。现在只同意担任候补委员,相比较来说难度就小的多了,也会让三号和九号有一种亏待了穆国兴的感觉,一旦时机成熟了,这两位大佬还会更加不遗余力的支持,这就是典型的以退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