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七十七章无路可走

天眼人生 !马存壮的话音刚落,谢贤生的目光就投向了穆国兴,这可是一个新情况,谢贤生从来没有听到穆国兴对这方面的表态,也不明白省委书记心里想的是什么,他现在也想知道省委书记以后究竟想怎么做。

穆国兴笑着摇了摇头:“再花一笔钱倒是不必要了,考虑到你们公司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暴当中也遭受了巨大的损失,省委也有必要对你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毕竟中央还是大力提倡展民营经济,爱商、护商、惠商是我们招商引资工作中要坚持的一个重要原则。

不仅是马存壮,就是谢贤生和在座的所有人,都闹糊涂了,刚刚把他们的土地收回来,难道又要无偿的送给他们,要是这样的话,何苦一开始那么折腾呢?直接不收回不就得了!

穆国兴示意大家一起喝茶,放下茶杯又笑着说道:“省委省政府准备出台一份文件,土地无偿收回来之后,政府并不准备再挂牌出售了。卖地财政是不可取的,那才是一种杀鸡取卵的愚蠢做法,我们准备用这些土地入股,和所有有兴趣的地产公司进行合作,在每一项土地开中必须要保证建立一定数量的经适房,省政府将按照入股的比例取得对这些房产的所有权,以成本价出售给真正需要住房的群众。”

谢贤生此时看向穆国兴的眼光,带着一种近乎崇拜的神情,他认为,穆书记不愧是一个经济学博士,在搞经济方面可就是有一套。现在开商手里的土地都是非常具有开前景的,地理位置也是最好的,省里拿出这些土地来入股,一方面可以减少地产商在拍卖土地时的费用支出,另外也可以把大批的经适房,通过严格的制度出售给真正需要住房得群众。

这样以来,会有几大好处,第一穆国兴进一步收买了人心,经适房的价格一般只占商品房价格的百分之六十,广大的工薪阶层也应该会买得起的,群众又怎么能不衷心的拥护他呢?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穆国兴按照成本价出卖了这些住房,又可以回笼巨额的资金,这实际上就是把这些土地又重新卖了一遍。再把这些钱拿来支持实体经济,相信要不了多久,江南的经济必然会走上健康而快的展道路。

另外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穆国兴可以用这些经适房来进一步平抑江南省的房价,老百姓看到政府在为他们建造经适房了,那些真正需要住房的群众,谁还会花高价去买商品房呢?商品的价格是由供需关系所决定的,在这种情况下,也就*着开商们主动降价。同时银行再加强对信贷方面的管理,杜绝炒房团的进入,江南省的房价很快就会回落到一个正常的水平。

马存壮有些头晕,就好像是肥皂泡在他眼前一闪迅破灭了一样,希望消失的是那么快。他在以他商人的目光盘算着自己的利弊,他这个时候感到,穆国兴这个省委书记和其他当官的不一样,不是一个只懂得夸夸其谈的官僚,更是一个头脑极为精明,算盘打的非常精的商人。

马存壮也能估计到,按照穆国兴的设想,省政府下一步要做的肯定就是要求开商为他们免费建造经适房了。设想一个小区的开需要十个亿的资金,假如拿出了价值三个亿的土地入股,那么省政府必然要取得不低于三个亿的房产,至于怎么定价,那就是政府的事情了,这样以来,就会*着这些地产商们主动降价。

这个省委书记简直是太厉害了,这个办法岂止是一箭双雕,简直就是一箭数雕,这样以来,房地产商们再要像从前那样有暴利式的回报,是绝对不可能的了。

穆国兴饶有兴趣的看着马存壮,他要留给马存壮一个思考的机会,既然决定要把南方地产当做房地产市场整顿的试点,马存壮的态度也是至关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