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八十八章官大不自由

穆国兴接过调查报告翻了翻,点了点头微笑着说道:“辛阳乐同志刚才来向我汇报工作了,我准备把干部选拔制度的改革以及纪检干部委派巡视制的试点单位还放在东港市,对于江湾市领导班子的调整,我相信东港市委会按照省委的指示去做的。”

孙廷国说道:“穆书记,您做的这项决定很好,这一段时间我也听到了下面一些同志不少的反映,干部们也都在准备迎接省委对他们的考验。等组织部副部长何洪明同志从广南学习回来之后,是否让他带领一个工作组去东港市指导这方面的工作。”

穆国兴笑了笑:“你的这个建议很好,东港市是我们开展这项工作的试点单位,他们工作的成败可是关系到全局。在下次的常委会上,就由你提出这个建议来。”

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就这项工作达成了一致,孙廷国也知道穆书记这次让何洪明去广南学习,实际上就是为今后的工作埋下了一个伏笔。何洪明这个人虽然年轻了一点,但是工作中有一股闯劲,也很能够坚持原则,把他派去东港市实际上就是把周志军给架空了。不仅如此,穆国兴还把纪委副书记海明心也一起派去了广南,有了这两个人,穆国兴要在江南推行这两项制度也就会很顺利了。至于穆国兴是否有要把这两个人扶上马的意思,孙廷国可就不得而知了。

“穆书记,是否要给您再换一个住所?”

穆国兴笑了:“我们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不讲究这些所谓的忌讳。再说了,罗妙如果真的泉下有知的话,她还会找我们的麻烦吗?”

穆国兴有这样的想法,却并不代表钟灵也会这样想,吃过晚饭后,穆国兴刚要去书房,钟灵就把他叫住了:“老公,咱们是不是要换一个地方住啊?”

穆国兴停住了脚步,笑着说道:“噢,你怎么也有这个想法啊?”

钟灵看了看穆国兴,似笑非笑的说道:“我倒不是因为这里死过人,有你在身边我什么也不怕。我是想啊,总不能让我一个人常年在这里陪着你?吴茵她们四个人现在还不知道怎么眼巴巴的盼着呢,我想咱们还和在广南一样,让她们分批分期来。”

穆国兴拉住钟灵的手一起走进了书房,两个人在沙上坐了下来:“你的这个想法不错,我这一阵子忙的确实也没有时间考虑这些事情,只不过我现在也是身不由己啊。特别是被刺事件之后,内卫局的那帮人恨不得把我当成囚犯看起来,你没看到他们那个紧张劲,从这里到省委办公大楼这么短的距离,每天上下班他们都如临大敌,如果想再换个地方,恐怕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钟灵叹了一口气:“哎,,你的官越当越大,反而越来越不自由了,我真怀念咱们在金山市的那段日子,那个时候想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也没有管的。你说以后如果你的官当的再大一点,可怎么办呢?”

穆国兴笑了:“你们不是盼着我早一天登顶吗?告诉你,我已经替咱们选了一个好地方,那个地方是既幽静又安全。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们这一大家子就全部搬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