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九十九章因对之策(一更求鲜花)

南因市公安局负责打黑专项工作的副局长卫龙新,这几天郁闷的很,他本来以为省委这次派工作组来会有大动作的,却没想到几天过去了,那帮人根本就不理打黑的这个茬,天天与市里的那些干部们打成一片,吃吃喝喝的,唯一办的一点正事就是和一些干部谈谈话,做了一些宣传而已。

在这种情况下,卫龙新的心里失望到了极点,他曾经以个人的名义给省委甚至是穆国兴写过几次信,反映南因市的问题,但都石沉大海,没有任何的回音。想以公安局的名义给公安厅写报告,在局党组会议上根本就通不过,有些人甚至还说卫龙新是想把南因市搞乱,说他有野心想往上爬。

一天下午,卫龙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接到了一个电话,打电话的人正是他朝思夜盼的省委秘书长兼省委工作组组长孙廷国。

“龙新同志,请你马上到西郊南江大桥头的渔家饭店,注意路上不要被人跟踪了。”

卫龙新感觉浑身的血都涌上了头,他这个时候才明白省委工作组的良苦用心,前面所做的那些就是在麻痹汤望林和曹红云。实际上省委早就注意到了南因市的问题了。

卫龙新回到家里换了一套衣服,花了一下妆,就像搞地下活动似的,趁着夜色偷偷的溜了出来,骑着他儿子的那辆本田摩托,在市区内转了几个圈,知道确认没有人跟踪他了,这才掉头向南江大桥头的渔家饭店驶去。这一幕只有在影视剧里才能够看到,谁能够想到一个堂堂的公安局副局长向省委领导汇报工作,竟然会采取这种方法。

在渔家饭店的门口停了车,一个十分精干的男子迎了上来,从他的走路的姿态来看,这个人身负武功并在部队里受过锻炼的。

“请问是卫局长吗?请跟我来!”

拐过几个弯,来到了江边,在一个小石桌的旁边坐着三个人,其中一个黑黑瘦瘦的中年人见到卫龙新站了起来:“卫龙新同志,辛苦了!我是市委秘书长孙廷国!是奉穆书记的指示专门来南因市支持你打黑的。”

一句辛苦了,让卫龙新差点流下泪来,这一年多卫龙新的艰难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市里领导不支持他,干部们骂他是想升官想疯了,公安局的一些干警对他是阳奉阴违,如果没有他那几个战友的帮忙,说不定他早就被人挤出公安局了,甚至还有可能早就去见阎王了。

“秘书长,你好!穆书记收到我的报告了。”

孙廷国笑着说:“龙新同志,穆书记不但收到了你的报告,而且还派了几个人提前来到了南因市,一方面调查以曹红云为的镇江南黑帮的犯罪事实,另一方面也是在保护你。”

卫龙新明白了,最近这一个月当中,他总感觉到背后有双眼睛在看着他,可又不知道这双眼睛到底隐藏在哪里,这就让他越的小心了起来,现在谜底终于揭开了,原来是省委书记亲自派来的人。

卫龙新紧紧的握住孙廷国的手,眼里含着泪水,激动的说道:“谢谢穆书记,谢谢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