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零七章不能退让

天眼人生 !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国资委副主任吴同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国学来到了江南省。虽然这两个人的级别不是很高,都是副职高配为正部,但他们手里的权力却是非常大的。

国资委为国务院直属正部级特设机构。国务院授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根据中央决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党委,履行党中央规定的职责。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监管范围,就是中央所属企业的国有资产。

表面上看国资委监管的范围只是中央所属的国有企业,权力也不是很大,但是,据有关统计数据表明,国有资产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达到百分之四十,并且还控制了大多数的垄断行业,由此可见,这个机构的重要性是不容任何人忽视的。

而城乡建设部顾名思义就是指导城乡建设方面工作,主要职责就是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推进住房制度改革,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建立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等等。总之一句话,这个部门就是管房地产市场的。也就是官场人所说的有油水的衙门。

对于这两个人的来访,穆国兴感到很意外,现在这个时候根本就不是适宜旅游的季节,这两个人的工作又互不搭界,此时一起跑来江南干什么来呢?

王国学是一个五十岁出头风度翩翩的中年人,而吴同则看起来是一个不很讲究的人,就好似一个中学老教师一样。但这两个人都戴着一副黑边眼镜,一看就知道是知识型的领导干部。

穆国兴和这两个人也并不是很熟悉,在开中央全会的时候见过吴同一面,对于王国学则是第一次见面了。这个国家有那么多的高级干部,要想全部认识那也是不可能的。作为一个省委书记,认识京城里的高官主要是集中在对省里工作有密切联系的一些部委机关,比如说财政部、改委等之类的。和国资委、城乡建设部打交道也并不是太多。

穆国兴走进会客室的时候,吴同和王国学正在小声的聊着,看起来两人的关系不错,这两个人来找穆国兴的目的,有可能是一致的。

一番貌似热情的握手寒暄,三人分宾主坐下,按照级别来讲,三个人当中以穆国兴为最高,因为他前面还有一个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的身份。但是,京官出京大一级,这个时候穆国兴也不得不对他们保持着应有的尊重,谁知道江南省以后会不会求到人家的门上。

“欢迎吴主任、王部长来江南省检查指导工作!”一句客套的欢迎词拉开了三人谈话的序幕。

王国学说道:“穆书记,我和吴主任这次到江南来,可不是单纯为了工作上的事情,主要是想出来散散心。你也知道京城那个地方沉闷的很,而你们江南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氛围浓厚,这里又是三朝古都,名胜古迹众多,转一转看一看,也可以缓解缓解压力。”

穆国兴笑了笑,他知道这两个人来的目的,不可能像王国学说的那么轻松,这个国家有那么多的著名旅游景点,到哪里缓解不了压力?非要在这个阴雨绵绵的季节跑来江南,这来的也不是时候啊!

看到吴同未知可否的样子,穆国兴有些明白了,这两个人是以王国学为主的,有可能是针对江南省房地产整顿而来的。

“呵呵,说实话,虽然我是江南的省委书记,可是来到这个地方后,还真没有到处去看看。你们二位在京城呆久了出来散散心也是应该的嘛。只不过现在这个季节有些不太合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