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四十五章谈捐色变

施酉生现在有这个想法也不足为奇,就是穆国兴也感到这样讲有些牵强附会了,几百个亿的捐款确实有点骇人听闻了,可是不这样讲,穆国兴还确实是没有其他的理由,总不能说这是从莫海生和姜子利的手里追回来的赃款。

如果真的这样讲了,那这件事情以后可就难解释了。先x总行那边就会来交涉,要收回这笔钱,莫家也会来人交涉,东海地产的那帮股东们,也会像见了血的苍蝇似的围上来,既然这样,就不如换个说辞永远保守这个秘密。x行以后得到了东海地产的股份不会受什么损失,莫海生的钱又是从老百姓手里搜刮来的,这就叫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嘛。

施酉生虽然现在还想不明白这是怎么一会事情,但是,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观察,他认为穆国兴虽然年轻,但做起事来极有分寸,没有把握的事情从来不讲,更何况这笔钱现在已经到账了,那些大华商也绝对不会再要回去了。

凭空飞来这么一笔横财,可以让省政府做很多事情了,管他这笔钱是从哪里来的,现在世界上还会有人嫌钱多了吗。即便是那些华商今后来江南有事相求,有穆书记在,也用不着他施酉生*这份闲心,穆书记也不是那种不讲原则,对人乱许诺的领导。

“穆书记,这些华商捐赠了这么一大笔资金,说明他们对祖国有一颗赤子之心,既然他们是捐赠的善款,我们在使用这笔资金的时候也应该尊重一下他们的意见。”

穆国兴点了点头:“你说的很对,根据那位会长话里的意思来看,他只说是慈善捐款,具体怎么使用由我们江南省自己决定。按照我的理解,慈善事业无非就是包括几个方面,第一兴办教育,第二,救急扶贫。第三,筑桥修路。我认为现在急需做的就是加大对教育的投入。”

“穆书记的指示很对,我们省目前的教育水平和条件,虽然在全国名列前茅,但是与达国家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如果我们能把这笔钱用到这方面,这可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

“这件事情我们两个人又想到一起去了,我的意见是要用这笔钱成立一个教育基金会,由你来担任会长,统一管理和使用这笔资金。一定要管好这笔钱,用钱来生钱,只有这样才能让我省的教育事业,保持一个长期和强劲的展势头。”

穆国兴自踏上仕途以来,非常重视教育事业,他在宝和县任县委书记的时候,就利用双龙集团的捐款成立了一个教育基金会,一时轰动整个宁北省。在安江任市委书记期间,动花南有等一大批企业家捐资助学,成立的那个教育基金会至今依然在挥着巨大的作用。到广南任省委书记的时候,穆国兴又利用双龙集团总裁王海东的捐款,成立了第三个教育基金会,为解决全省贫困儿童失学问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现在来到了江南,又要成立教育基金会,再加上这一个,短短的十几年时间里,在穆国兴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在他执政过的四个地方,全都成立了教育基金会。由此可见,穆国兴已经把教育事业当成了头等大事来抓了,他并不像一些官僚那样,只是在嘴巴上讲一讲要重视教育,一遇到具体事情比谁都推得干净,而穆国兴则是在实实在在的去做,这可比喊喊口号做做样子不知要好上多少倍了。

其实穆国兴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通过这种方法,来带动江南社会各阶层,掀起一个全民重视教育的热潮。江南省的经济展已经赶上甚至过了一些西方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投入也决不能落后,这可是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头等大事。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此时的穆国兴已经能够站在一个相当高的位置上,全面考虑国家的未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