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九十七章权力的快感

天眼人生 !穆国兴面带微笑侃侃而谈:“‘为天地立心’是指为社会建立一套以‘仁’、‘孝’等道德伦理为核心的精神价值系统。‘为生民立命’就是要为我们国家选择一条正确的展方向,确立生命的意义。当然我们并非要照搬前人,而是力求创新。从而使我们的国家达到大治,为人类世界开创无疆的太平盛世!”

说了这么半天,琼斯依然是一脸迷惑,这个老外虽然懂一些汉语,但她又怎么会理解得了我们国家深邃的历史文化。可有一样她可是听懂了,那就是穆国兴想为人类世界开创无疆的太平盛世。

接下来这场采访就变成了一次对我们国家历史文化的探索和讨论了,坐在摄影师后面的中宣部和调控委的几个干部看到这一幕,也不禁笑了,他们知道穆国兴已经成功的把琼斯的注意力给转移了。

但是琼斯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十几分钟后,她现被穆国兴这个采访对象给绕进去了,这可是在她的采访生涯中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一般的情况下,被采访的对象,都会在她的步步紧*下很快败下阵来,今天这是怎么回事?

“穆先生,谢谢你今天为我讲了贵国深厚的文化历史,下面我们是不是要继续调控委这个话题呢?”

穆国兴笑了:“我非常愿意与你共同探讨经济方面的问题。”

两个多小时的采访,穆国兴始终牢牢的把握住了主动权,从他的讲话当中,琼斯惊讶的现,这个年轻的红色太子学识极为渊博,尤其是对经济方面的理论掌握的非常全面,世界上几乎所有经济学家的学说,他都涉猎过,并且还能用法语和西班牙语大段的背诵。

琼斯明白了,今天这位采访对象,与她见过的世界上其他地方的高官是根本不一样,这是一个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最高地位,喜欢脚踏实地勤恳干事的人,穆国兴在讲话中提到最多的地方,就是国家和人民,讲的话题有很大一部分也是围绕着民生二字进行的。

琼斯在想,如果这个年轻的太子,以后真的成为这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也不知道对美国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一想到穆国兴那坚毅无比的脸庞,和犀利无比的谈话风格,琼斯心里禁不住有了一丝不祥的感觉。

陪同穆国兴接受采访的几个高官,经过这次采访结束,也都理解了穆国兴的施政理念,知道他为之奋斗的目标又是什么,为民服务的理念已经深入到这位年轻高官的骨子里了按照惯例,采访结束后,摄影师为穆国兴留下了一张复制好的现场采访的音像资料,当天晚上这份影像资料又被中宣部复制了几分,第二天就出现在了中央九大常委的案头。

一号看完后,当时就给三号打了一个电话:“美国cbs采访国兴同志的影像资料,你看过了。”

“我也是刚看完,正想给你打电话谈这件事情哪。”

“我认为国兴同志在采访中讲的话,有理、有利、有节,讲得不错。”

“呵呵,我同意你的看法,看来我们这位小朋友,在外事方面还是很有一套的,是不是考虑一下,把他从江南调出来,专心到中央来工作?”

过了一会又一号才说道:“我也有这个想法,不过现在江南的工作还离不开他,时机也不是很成熟,这件事情再等等看。”

改委主任褚习定接到了穆国兴的电话,邀请他晚上一起坐一坐。对于穆国兴的邀请,褚习定确实是感到有些意外。到了他们这一级的领导干部,私人方面的交往已经很少了,除了在开政治局会议的时候能够见一面之外,其他的时候都是各忙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