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零三章家族矛盾

天眼人生 !颐乐堂的小四合院迎来了第一位客人,客人正是穆国兴的姑姑3o5医院院长穆沁琳。也许是因为好奇的原因,穆沁琳在钟灵的陪同下,把这个小院仔细的参观了一遍,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这里比老爷子住的地方还要舒服宽敞。

听了姑姑的评价,穆国兴笑了:“我爷爷是个恋旧的人,他在那里住了一辈子了,到老了也不愿意再搬来搬去的,他要是看好哪个地方,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

穆沁琳点了点头:“你说的这句话我信,本来我还想跟着你姑父享享福,有朝一日也能搬到这种地方,看来这辈子是甭想了。”

穆国兴早就料到他姑姑这次来会提到姑父的事情,却没想到她的话竟然这么直截了当,这也就是自己的亲属,如果换做了第二个人,是绝对不敢在穆国兴面前这样讲话的。

对于宋学海的事情,穆沁琳也曾经和穆国兴讲过一次,并按照穆国兴的建议,亲自去找到了穆从军,很遗憾的是,兄妹两人谈的不是太好,穆从军也没有给她一个明确的答复。眼看着快要过节了,穆沁琳只好屈尊来到了穆国兴的家里,想听听自己这位宝贝侄儿的意见。

一想到穆国兴小时候的样子,穆沁琳心中就是一阵感慨,那个经常把尿洒在她身上的小毛头,谁能想到会有今天这个成就。

对于自己的丈夫,穆沁琳现在已经彻底失去了希望,再也没有当初那种望夫成龙的想法了,既然仕途上没有进步的可能了,那就不如回京来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了,享受一下家庭的幸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国兴啊,你姑父这个年龄我也不指望他能有什么大的进步了,我的想法是只要他能调回京城,一家人安安稳稳的在一起,也就行了。”

穆国兴点了点头:“前几天我曾和中原省委书记朗岳明在一起吃过饭,也侧面的了解了一下姑父的情况,他虽然没有明说,但我也能听的出来,姑父的基层工作经验还是非常欠缺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也很难再有什么进步了。我原则上赞成你的意见,还是让姑父回来,随便到哪个部位去挂个职。”

“我和你父亲谈过了,可他没有明确的表态。”

穆国兴笑了,他知道姑姑去找父亲谈的时候期望很高,不仅要求把宋学海提一级调回来,还要安排到一个实权岗位上。穆从军之所以没有表态,是因为他对宋学海太了解了,在下面一个省都打不开工作局面,更甭提回到京城这个错综复杂的政治圈里了。提一级就是正部级,实权岗位就是当部长了,宋学海无论从工作能力还是政治智慧上来看,都不是那块材料,一着不慎,他会被人吃的连骨头渣都剩不下的,并且还会给老穆家带来麻烦。

穆国兴也很清楚,朗岳明如果不是看在老穆家的面子上,是不可能让宋学海担任常务副省长的。原本以为宋学海能在这个位置上,充分施展一下自己的工作能力,能够有所建树,但是宋学海这个人实在是太平庸了,单单靠老穆家的势力是绝对不行的。人家不挤兑他就算是给了老穆家的面子,要想进步那是不可能的,一个人的背景再大,你也要有工作能力,这两方面是缺一不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