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一十章靠大哥罩着

天眼人生 !小明星走了过来,伏在孟海波的耳边低声说了几句,只见孟海波微微皱了一下眉头,然后笑着放下了酒杯:“穆兄,你们哥几个在这慢慢聊着,我还有点琐事,去去就来。

穆国兴看了看三个妹夫,只见他们也在看着自己,笑了笑说道:“海波搞的这个地方确实不错,也是一个纾解压力修身养性的好地方,偶尔来来也可以,在这个地方也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既然踏上了仕途这条路,自己的奋斗固然重要,但有些外力该借助的还是要借助的,能把这两者很好的结合起来,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等一会我让他给你们每人办一张卡,账就记我的,让你嫂子出钱!”

穆国兴知道于天昊和郝少华是不屑于借助外力进步的,这虽然是一个人的志向,但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也就有些迂腐了,在这个国家,有多少有才华的人默默无闻,又有多少人在尸餐素位啊?与其让这些人占着位置不干事,还不如尽可能多的扶持一些有能力的人上来,这对国家今后的展是很有好处的。现在的体制就是这个样子,既然没有能力去改变他,那就只有顺应形势走一条变通之路了。

于天昊和郝少华也听出了穆国兴话里的意思,两个人相视一眼同时点了点头,黄国强说道:“咱哥今天讲的话很有道理,但凡有才者,都自视清高,人缘也很差,在目前这个体制下是很难出头的。既然你们两个人都很有能力,那为什么不借助于一些外部力量,要求进步呢?反正是哪一项工作都要有人去做,为什么不能让一些真正有本事的人上来呢?”

郎舅四人就这个话题展开了讨论,穆国兴现,于天昊的话很少,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别人在说他在听,但偶尔讲出一句话来,却也是非常的有见地。

四个人正在聊着,孟海波回来了,虽然脸上的表情很平静,但穆国兴也看出来了,他眼中带有一丝的愤怒,有可能这个家伙刚才出去的时候谁又招惹他了。

“怎么回事?”穆国兴低声问道:“谁还敢惹你穆公子啊?”

“混账东西,以为这个地方是谁想来就来的吗?也不掂量掂量他有没有这个资格!”

黄国强有些奇怪了:“孟公子,你这没头没脑的,说的是谁啊?”

“是国资委一个叫吴同的副主任,和国家电网的老总一起来的,听说后面还有个小院,就非要到这里来,还打了我两个服务员,他***,也不掂量掂量自己有几斤几两,我过去二话没说,就让保安把那两个混蛋给扔了出去。”

黄国强本来就是一个喜欢看热闹的人,听到这里鼓掌大笑:“好好好,把他们扔出去就对了,国家电网那帮人忒不是东西了,拿着国家的钱不知道怎么做腾好了,要是换做我呀,收拾他们还会更厉害一些。”

“行了,国强,你就别给孟公子火上浇油了,在那么多人的面前,把他们给扔了出去,也够了他们难堪的了,经过这一次他们也会长点记性的”

其实在高层圈子里面,对子女的教育问题抓的还是比较严的,倒是那些地方上一些土皇帝的子女,不知道天高地厚,经常会惹出一些事端。

特别是前一段时间莫海生和齐小东两个公子出的事,更是给很多政治世家敲响了警钟。所以这些太子们,日子也就没这么舒服了,一些会所应运而生,也是得到某些人默许的。在固定的圈子里面玩,总比出去瞎胡闹要好,但要是在这个固定的圈子里再惹事生非,那可就说不过去了,也是为这个圈子里的人所不齿的。

“孟老弟,等一下给我这三个妹夫每人办一张卡,以后的消费就记在我的账上,回头我让人把钱送来,但有一样我可要和你讲好了,可不能搞那些乌七八糟的事情。”

孟海波咧嘴一笑:“穆兄肯让三个兄弟来这里那是给我面子,我要是再要钱的话那还是人吗?你放心,我这个地方是不会搞那些乌七八糟的事的,这一点上我还是分得清的。再说上面还有老头子管着,我也不敢呀。”

“在商言商,兄弟归兄弟,帐是一定要算清的,他们来的时候,你多替他们引见几个有用的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