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零六章茶馆相聚(一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五位贵公子相聚,自然不会像普通百姓一样,只是凑在一起吃吃喝喝,这几人在一起相聚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联络一下感情。有一句民谚叫做三年不上门是亲也不亲,只有经常在一起沟通,才能让彼此之间建立一种良好的关系。

他们在一起相聚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对于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下探讨,虽然他们现在还人微言轻,也左右不了国家的政治局面,但有一点是任何人都不敢小瞧的,那就是这几位都有着可怕的背景,又有着年龄优势,五年之后,或者是十年之后,又有谁知道他们会不会成长为新一代的国家领导人呢?

两个小时的聚会,可以说气氛非常的好,天文地理、国际国内、政治经济是无所不谈,大家的地位都差不多,又是在私下的场合里,自然也就不会戴着一副假面具示人了,这场聚会是尽欢而散。

穆国兴刚坐进车里,手机就响了起来,传来了孙书庭的声音:“长,我也在京城饭店招待客人,看到你们几个人在一起,也没有去打扰,有没有时间在一起喝杯茶。”

“那好,把青山一起也请来,我正好有点事情要和你们谈!”

三个人见面的茶社,选在了京城最著名的老家茶馆。这家茶馆位于前门的西南侧,与一条古商业街近在咫尺,独特的地理位置,为其营造了传统的京味文化氛围。

进得大门,一侧玻璃柜台里摆放着的木制老茶馆模型,和茶馆里栩栩如生的各色泥塑人物。拾级而上,二楼两侧名人廊里陈列着2o多位世界政要人物的照片,为这里增添许多荣耀。三层的茶馆,正对着楼梯口的墙面上环饰着紫木透雕,位居正中的老家茶馆金字牌匾下方,矗立着一位著名的人民艺术家的铜像。

大厅内木制的廊窗,满目的书画楹联以及八仙桌,背靠椅,屋顶上悬挂的一盏盏宫灯无不渗透出浓浓的“京味”。而大厅内身着中式蓝布裤褂的男服务生,面对进来的每一位顾客都要说上的那句:“您好,来了您呐”更是透着一股子“老京城人”的亲切劲儿。

进了茶馆就是喝茶,老家茶馆的茶叶品种可谓不少,集南北名优花茶于一身,有4o多种。而在老家茶馆喝茶是一种文化享受,服务员在沏泡香茗的时候,每每都能如数家珍地把相关的茶文化知识介绍给顾客。有了好茶,好水,自然还要有美点相配。在老家茶馆,客人可品尝到各式宫廷细点和风味小吃多达2o多种。

喝茶的艺术在于清、静、活、闲,人的心境通过这种领悟的过程,会变得空灵而飘逸。茶喝到恰到好处时,自然也就会体味出人生真谛的所在。

“你们得到消息了吗?”穆国兴看了看孙书庭和李青山,只见二人一副迷茫的样子,笑了笑又说道:“前天晚上的政治局会议上,已经通过了对你们二人任命的决议,我估计最近两天中组部就会找你们谈话。”

“谢谢长,谢谢组织上对我们的信任!”李青山和孙书庭几乎同时说出了这句话。

李青山原来是公安部副部级的刑侦总局局长,现在担任了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级别可就是正部级了。孙书庭的副市长前面也加上了常务两个字,自然也是正部级了,两个人这次是同时升了一级。作为穆国兴的老部下,他们当然明白自己今天的这番成就是怎么来的。

“职务高了,肩上的担子也就更加重了,希望你们要把今天这个位置当做一个起点,更加努力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