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二十一章做好准备

天眼人生 !经过短暂的慌张之后,秦子卿的口吃此时伶俐了起来:“穆书记,我前两天见到省委副秘书长何芳瑞到国务院第一生活区去了。让我感到奇怪的是,何副秘书长并没有来办事处住,后来经过打听我才知道……”

穆国兴微笑着摆了摆手:“秦主任,现在是节假日期间,省里的干部利用这个时间进京走亲访友也是很正常的,我们不要乱怀疑,这会影响到同志们之间的团结的。”

秦子卿听到这句话,心里又是一阵嘭嘭乱跳,她意识到,这次拍马屁是拍到马蹄子上了。本来她还想利用这次春节的机会,能见一见钟灵向他汇报这件事情,并借此进一步拉近和穆国兴之间的关系,可又实在想不出见长夫人的理由来,也只好以汇报工作为名,直接来见穆国兴了。省委书记是管干部的,穆书记对身边人的一举一动想必也是非常关注的,却没想到,不仅没有讨了穆国兴好,反而还挨了批评。

“秦主任如果没有其他的事情,就请你回去工作,我这里也很忙!”

秦子卿站了起来,也许起的太猛,头一阵眩晕,好容易才稳住了身形,没有在穆国兴面前出丑。她现在越猜不透这个年轻长心里在想着什么了。

“长,我告辞了,有什么需要我做的,请让秘书吩咐一下就可以了!”

穆国兴摆了摆手,目光又投向了桌上的文件。就在秦子卿即将要走出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听到穆国兴说道:“子卿同志,谢谢你。有工作今后可以向秘书长汇报,组织原则还是要讲的嘛。”

听到这句话,秦子卿心中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她明白,穆国兴并没有因此对他产生不好的看法,而是给她提了个醒,这样的事情只要向秘书长汇报了,不就等于向穆国兴汇报了吗?看来大人物的心思可就是深啊,做什么都是不露痕迹,而同时又达到了目的。

广南省委书记窦阳逸突然来到了京城,当穆国兴接到窦阳逸的电话的时候,他已经来到了四合院的门口。对于窦阳逸,穆国兴自然是不能和对待其他人那样,派秘书郑伟去把他迎了进来,穆国兴也亲自站在走廊上迎接这位亲密的战友。

“长,您好!我来给您拜个晚年了!”

“呵呵,阳逸同志好!”

两个人热烈握手,来到了穆国兴的办公室。窦阳逸这是第一次来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驻地,以前他以为穆国兴现在住的地方不知道有多么好呢,却没想到条件很是一般,比他这个当省委书记的办公室可是差远了。

“没想到长的办公室如此俭朴。”

“呵呵,在中央工作和地方上就是不同啊,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还是应该保持的。如果中央机关带头搞铺张浪费,那还了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