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三十七章首长出行

天眼人生 !河西省省会洛北市,大街上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不时可见闪烁着警灯的警车游弋在街头巷尾,各个路口都有武装警察在执勤,整个省城一片紧张肃穆。

自从接到中央办公厅的通知,可是把河西省的大小头头们给忙坏了,省委常委召开了紧急常委会,研究部署中央长来调研期间的接待事宜。虞城海在会上反复的强调了长这次来视察的重要性,并上升到了一个是否能够紧跟中央步伐,能不能坚决执行中央指示的高度上。

俗话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省委书记都这样重视了,下面的人又有哪一个敢不认真执行呢?只有不到两天的时间也确实是够了紧张了。公安厅下了紧急通知,所有有过前科和一些喜欢在街头闹事的小混混们,此时被全部集中起来进行普法教育,目的就是不让长来河西省视察的时候,出现任何不安全的因素。

其实这些人也是在扯大旗作虎皮,穆国兴身边有那么多警卫再加上当地的警力,不要说是这些小混混们了,就是那些专业杀手也未必能给穆国兴造成任何危害。但是官场中就是这样,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工作做到了前面出现了问题还好说一点,如果工作没做到,出现了问题麻烦可就大了,最起码工作严重失职这一条罪名就会稳稳的按在你的头上。

河西省五星级天宫大酒店,这次被定为穆国兴及调研组的下榻之处,整个十七楼的客人都被动员到其他楼层了。虽然一些客人不愿意走并提出了抗议,但他们的抗议还不如放屁,中央长要住在这里,又有谁敢不给他腾地方呢?

省委接待处年轻的小干部金帅,这是第五次被处长命令到十七楼来检查了,处长给他下达的命令就是,要确保十七楼一切生活设施使用正常,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所有房间里的水果和鲜花都要确保是最新鲜的,全部工作人员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参加这次重大的接待活动。

当然了,进入十七楼的水果鲜花都要经过公安厅内卫局的检验,经过他们这一折腾,再新鲜的水果也不新鲜了,再鲜艳的花朵也不鲜艳了。金帅他们从经过公安厅检验过的水果当中,一箱里也未必能找出三五个好的,这倒让他郁闷不已。

反正是公家的钱多得是,只要是做的让长满意了,花多少钱也是值得的。不要说是一箱挑几个了,就是一车挑出几个来又能怎么样?只不过选剩下的这些水果鲜花,可就便宜了金帅和他的几个同事了。

说起这个金帅来,可是与穆国兴大有渊源的,八岁的时候,金帅被老神仙收为记名弟子,很遗憾的是金帅当时已经过了修炼兴龙派武功的最佳年龄,武功方面只学会了老神仙的御敌十二式,其他的本领也只是略知皮毛而已,与穆国兴那可是有着天壤之别了。

金帅此时并不知道这次要来视察的是哪一位大长,而这位长就是他的师哥,不仅是他,就是穆国兴也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他还有一个师弟。像金帅这种普通的公务员,是不可能提前知道哪位长来视察的,到了他这一级知道的时候,恐怕满大街上的老百姓也都知道了。

即便是他知道了有穆国兴这个师哥又能怎样呢?中央长下来视察,身边围着的都是那些大干部,那些平日里很把自己当回事的市长县长们,也只能在长来视察的时候远远的瞧上一眼,更何况他这个负责跑腿的小人物呢。

不仅省城到处是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就是被列入调研名单的市县,也都紧锣密鼓的忙活起来了。为中央长的这次调研究竟花了多少钱,动用了多少警力和人力物力,谁也没有统计过,不过光看眼下这个架势,花的钱也决不在少数。

虽然中央办公厅在通知中要求一切从简,其实到了下面谁也不敢真的从简,谁都知道这次来调研的穆国兴是个什么人物,一个干部的生死荣辱也就在人家的一句话上。在这种的情况下,钱已经无所谓了,反正都是公家的,多花点钱能让长满意,保住自己的乌纱帽,这才是最主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