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四十二章和盘托出

天眼人生 !当时穆国兴的级别也并不高,虽然只是正厅,但因为率领的是中央巡视组,保卫措施还是非常严格的。巡视组谈话的对象最小也是正厅,找来谈话的人,都要经过层层把关才能够进来,更甭提像孙培强这种想以私人关系来见巡视组长的小官了。

“后来老所长退休了,本来应该由我接任所长的职务,但就是应为我不会跑也不会送,最后就落选了。这件事情对我的打击很大,也让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我们家祖辈上就没有一个当官的,出了我这么一个人物,也算是祖坟上冒青烟了。当时我就想,既然升官无望,就在研究所副所长这个位置上,安安稳稳的做一辈子学问也是不错的。”

穆国兴理解孙培强的心思,他本来就是一个喜欢做学问的人,在认为仕途上没有什么大的展情况下,产生一种安于现状的消极态度也是很正常的。

“你是怎么又到了省政府呢?”

孙培强笑了笑:“我到省政府工作,也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那一年换届选举赵德存当上了副省长之后,来到烽山市调研,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到我写的几篇文章,就抽空和我长谈了一次。过了没有多久,我就被任命为省政府副秘书长,专门分管省政府政策研究室等几个研究学问的单位。如果不是赵省长,我恐怕现在还窝在烽山市当一个小小的副所长,也就不会生后来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事情了。”

“赵省长那时知道你和我是同学吗?”

孙培强摇了摇头:“赵省长不知道我们有这层关系,我也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讲过。我干的好与不好,是我个人的事情,要是与你扯上关系了,万一我再出现点什么失误,那对你的影响可就不好了,常在河边走谁也不敢保证自己就是不湿鞋。”

穆国兴仔细的看了看孙培强,心想:看来孙培强这个老实人的心眼一点也不比其他人少,官场里的经验也懂得很多,连这些问题都能想到了,心思也确实是够了缜密的,也许孙培强就属于那种大智若愚的人物?

穆国兴现在基本清楚了孙培强毕业以后的展道路。他能到省政府工作,想必是赵德存看中了他在经济研究方面的能力,一手运作的结果,这就说明赵德存还是能够慧眼识才的。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如果不是赵德存,孙培强现在也许还正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的位置上,美滋滋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也就不会经受后来这些磨练了。由此可见,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有两重性,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倚,老祖宗留下的这句话,到任何时候都是无比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