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五十八章喻示什么?

穆国兴松了一口气,虽然他再写这份报告的时候准备的很充分,有些提法也尽量与当前的经济政策相符,但是他依然不能断定,三号圞长是否会同意他这份报告当中的理论观点。如果三号有什么异圞议,这份报告就不能拿到政治局会圞议上进行讨论,也说明穆国兴对三号的施政理念和观点还认识不足。

这就像要从甲地走到乙地一样,虽然大家都知道一个大致的方向,可是究竟选择走哪一条路才最平坦最捷径,这才是最为关键的。在没有实践之前这也是个未知数,所以这个时候是最容易产生分歧的,而穆国兴最担心的就是这一点。虽然采用选择其他的道路也能够达到终点,但是在执行的过程中是否会那么顺利,那就不一定了。

九号圞长示意穆国兴一起喝圞茶,意思这件事情就谈到这里了。过了一会三号微笑着说道:“你在河西省调研的时候现东阳市在拆圞迁过程中圞出现的问题,这是一个普遍意义上的特殊性,你能把现的问题及时通过中纪圞委向中圞央汇报,我认为还是很不错的。

穆国兴想了一下说道:“圞长,房地产开当中经常会遇到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这是带有一种普遍性,但是东阳市生的这件事情确实是太严重了,老百圞姓历经三年上圞访,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有时候我就在想,问题究竟是出在哪里呢?”

三号看了看穆国兴:“国兴啊,我们几个人也不是没有看到这一点,随着经济的展也难免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不和谐的音符,这也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这些要靠我们不断的完善法制法规,逐步的去加以解决。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这一届是没有时间解决这个问题了,只能留给你们了。”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穆国兴自然是不能再多说什么了,治大国如同烹小鲜,有些事情确实是急不得,三十多年的改圞革开放,国圞家的经济得到了飞的展,但是人的思想道圞德水平却在不断的下降,官圞员队伍的建设也越来越重要了,在斗圞争中不断的前进,也是符合唯物主圞义展理论的。

穆老正在他家的小院里和吴老下着棋,看到穆国兴走了进来,穆老依然紧盯着棋盘,只有吴老和他淡淡的笑了笑,算是打招呼了。

棋盘上的形势对穆老很不利,一贯以棋风稳健善、稳中求胜而著称的穆老,却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竟然被吴老给捆住了手脚。

穆国兴坐在一边的椅子上认真的看了起来,他现爷爷下棋太过于保守,白白的丧失了几次进攻的好机会,按照这个形势展下去,吴老必胜无疑。

但穆老也不是没有一点机会,如果他能用右下角几个子的牺牲,争到一步有关全局的关键位置,就能够换来把左上角先前要被黑棋征掉的几个子跑出来。两相比较来看,穆老在左上角挽回的损失要远大于右下角丢弃的损失。虽然不能取得大的胜利,但是小胜或者是持平还是能够办到的。

穆老此时抬起头看了看穆国兴,目光里的意思格外复杂,穆国兴心中一动,难道是两位爷爷故意设了一个局,利圞用这盘棋喻示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