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六十一章人质事件

天眼人生 !除了这两方面的原因,还有人们受通胀预期影响,对流动性紧缩预期的恐惧。尽管当前市场这么弱了,但市场还在持续扩容,而且是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同时扩容,再融资、大小非减持,五六个管道在同时抽水,市场哪里还能受得了啊!在我们这样一个不成熟的市场搞什么金融市场化,完全是在胡闹,这就更需要进行调控了。

但这个时候穆国兴也不能和侯副总理就这个问题展开讨论,一个是时间不允许,另外一个就是如果两个人真的生了什么争执,影响也是很不好的,高级领导干部讲究的是一种涵养,和工作能力的协调,而其中协调则是最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来。

现在调控委的三个调研组还没有全部完成调研任务,这次提出的这十项经济调控政策,虽然也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来的,但也只是拿出来提前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

按照三号的意思是,能够一次通过更好,实在有不同意见也没有关系,等调控委在全国的调研工作全部结束后,再另外找时间进行讨论。穆国兴断定,只要是这十项经济政策能够认真实行起来,要不了几年,我们国家的经济形势会好上加好。

现在调研工作还没有全部结束,穆国兴也不反对暂缓实行那十条经济调控政策,等全国的调研工作结束之后,才能掌握到全国整体的经济展情况,那个时候再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实行这十项经济调控政策,想必侯副总理到时也不会再提出什么反对意见来,毕竟时间又过去几个月了,金融市场暴露出来的问题也会看的更加清楚了。但有一样穆国兴却是必须要做的,他准备一定要抽时间和侯副总理交换一下意见,只是靠三号长的协调他也未必有那么多的精力和时间。

既然有人提出不同的意见了,其他的政治局委员在这个问题上也没有言,一号微笑着对穆国兴说道:“国兴同志,你有什么意见?”

穆国兴笑了笑说道:“我在这次的调研汇报当中同时提出了十条经济调控政策,目的就是拿出来让大家进行充分的讨论,既然侯副总理提出了不同的意见,我认为可以等调控委的整个调研工作结束后,再拿出来进行讨论,我们也可以趁这个机会,再对十条经济调控政策进行补充和完善。”

“好,你的意见很好,时机不成熟我们就再等一等看一看。”

一号一锤定音,穆国兴提出的这十条经济调控政策就被暂时的搁置了起来,穆国兴现一号长讲完后,坐在主要位置上的九大常委几乎同时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侯副总理也向穆国兴微笑着点头示意,他的目光里透着一丝感激,或者是佩服。

说实话,所有的政治局委员也根本没想到穆国兴会有这个态度,特别是高旭正以为穆国兴一定会在会上摆出若干的理由来反驳侯副总理,要是这样的话,情况可就不是太好了。

高旭正也很清楚,以穆国兴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以及掌握到的实际情况,再加上他那雄辩的口才,侯副总理在他的面前一定会败下阵来,这样以来,虽然表面上穆国兴提出的十项经济政策会得以贯彻,但是执行起来的力度可就不敢保证了。要知道思想不通干任何的事情都会或多或少受到一些影响,论年龄侯副总理是穆国兴的父辈,论资格,他比穆国兴可是老多了,面子的问题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

穆国兴这次退让了一步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先他成功的在这些政治局委员的心里树立了一个胸怀宽广的好形象,给了侯副总理一个面子,让他不至于和穆国兴之间的关系产生裂痕,这对穆国兴下一步的展是非常有利的。更重要的是缓了几个月的时间,也给穆国兴留下了很大的回旋余地。到时调研小组的调研工作全部完成了,金融形势依然没有起色,这个时候再重新提出实施这十条经济调控政策那就容易的多了。不要别人说侯副总理自己也会意识到,他原来提出的反对意见是错误的。

“这小子,还真是有一套唻。”高旭正在心里嘀咕着,看向穆国兴的目光更加柔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