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六十七章老寿星吃砒霜

九号曾经暗示过樊品高,让他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协助穆国兴的工作,一切要按照穆国兴制定的方针路线走,在这种情况下,樊品高当然是不敢越雷池一步了,他也知道九号一旦登顶,穆国兴必然会进入中央核心领导层,成为九号最得力的一个帮手。

“穆书记,自从上次常委会决定让周志军同志做深刻的检讨之后,周志军的态度依然很不端正,多次在公开的场合里表示,他不贪不占,省委也不能把他怎么样。我在与他谈话的时候,他的态度极不冷静,表示想退到二线去养老。”

一般的情况下,作为一个省委副书记,是不应该在书记面前拱这么大的火,樊品高之所以这么说,也确实是被周志军给气坏了。穆国兴回到京城后,樊品高也想好好的找周志军谈一谈,让他的思想改变过来。却没想到周志军就是油盐不进,不仅拒绝在常委会上作检讨,而且人前人后还极力贬低省委和穆国兴本人,讲了很多不负责任的话。

这种情况可以说是非常少见,穆国兴也意识到周志军准备要破罐子破摔和省委对着干了。他之所以有恃无恐,主要就是认为他不贪不占,在这方面走的正站的直。如果中央真的调整了他的工作,周志军也一定会利用这件事情大做文章,采取一切手段来扩大这件事情的影响面。

现在的实际情况就是这样,在过去那种政治斗争年代,一个干部如果思想出了问题,中央是绝对不会把他留在领导岗位上的。但现在是经济展年代,思想问题已经不是那么很重要了,不贪不占则成为衡量一个干部好坏的标准了。

“品高同志,周志军这种思想很危险,这已经不是施政理念不同的问题了,而是是否遵守省委的决议,要不要党的领导的大问题了,像他这样的人,怎么能让他继续留在领导岗位上呢?既然他想退下去,那我们就只好满足他这个要求。但我们必须在常委会上讨论他不要党的领导的错误思想问题,并形成一个对他的处分决议,报中央批准。”

樊品高意识到,穆国兴是要采取强势手段收拾周志军了。不要党的领导,这顶帽子可是够了大了,是任何人也戴不起的。只要是省委常委会对这个问题有了决议,把周志军定性为不要党的领导,中央也绝对不会只是把他调整了工作那么简单,有可能要给他行政降级和党内的严重处分。

第二天的书记会上形成了一个统一的意见,根据穆国兴的提议,决定在下一次的常委会上讨论周志军不要党的领导的严重问题,并给与行政降两级的处分。这就意味着周志军想要去人大或者政协养老的愿望,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了。

按照有关规定,干部退下去的年龄,是要根据级别来定。副省级领导工作到一定年限的时候,可以到省人大省政协担任一个闲职,这就是俗话所说的退居二线。按照周志军现在的年龄,如果再降两级成为副厅,也就只能灰溜溜的彻底退下去。

在官场中是不能较真的,官场里也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周志军这样做,其实就是不识时务,不贪不占只是做到了一个领导干部应该做到的,要是凭借这一点想和领导斗,那可真是老寿星吃砒霜,嫌活得不耐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