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九十八章年味浓厚

天眼人生 !“居功不自傲!”侯副总理和黄主任几乎同时想到了这句话,他们也在暗暗的佩服着穆国兴。取得的成绩归功于中央和各部门的配合,虽然这句话人人都会说,可真要做到这一点就不容易了。两个月前有一位国务委员率团出访,也是去参加双边经贸洽谈的,本来中央也是在有意的锻炼他,准备以后给他加加担子。令人失望的是,这个人虽然没有取得穆国兴这么大的成绩,但是自我感觉良好,认为他已经很好的完成了中央交给的任务。回来之后,也是在这间贵宾休息室里,面对欢迎他的人,头脑昏讲了一些很不应该讲的话。不仅批评了国内一些部门配合不及时,还有抱怨国务院制定的谈判底线太严格的意思。

事后,这位国务委员很快就被打入了冷宫,中央再也没有让他带队出访任何一个国家。穆国兴这次能出访欧盟,除了三号长有意锻炼他之外,也与这件事情有着莫大的关系。由此可见祸从口出这句话还是非常有道理的,不仅平日里需要很好的注意,就是在作出成绩之后也更要谨慎,稍不注意往往因为一句话就会得罪人,这在官场中可是致命的错误。黄主任说道:“穆主任,今天我是代表三号长来迎接你的。他让我转告你,请您回去好好休息几天,过几天他将会在家里设宴,专门为你庆功!”这个荣耀可是够了大的,几位部委领导听后,几乎同时向穆国兴投来羡慕的目光。每年出国访问的也不少,可谁也没有过这种待遇,只听说三号对穆国兴非常欣赏,看来这件事是一点也不假啊。

“请黄主任转告三号长,谢谢他的关心和爱护,如果说这次代表团出访欧盟还作出了一点成绩的话,那也是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穆国兴这句话清清楚楚的传到了前来迎接他的部委领导耳朵里,有了功劳自己不独占,而是处处想着手下的人,就这份胸襟又有几个人能有啊。怪不得人家自踏上仕途之后取得了这么多的政绩,敢情人家不仅是有本事,还更会用人啊。

春节期间各机关都放假了,既然三号指示让在家休息几天,穆国兴也只有照办了,他准备利用这段时间好好的陪陪家人。

初二的下午,穆老的小院比往年更加热闹。按照穆老的要求,今年穆国兴把他的五个老婆和五个孩子全部带来了,当每个人都接到穆国兴从国外带来的礼物时,穆老小院里的欢乐气氛更浓了。

礼物贵重不贵重倒是其次,难得的是穆国兴的心意,一个副国级领导率团出访是很不自由的,想亲自去购物那可是要经过当地警方提前做出安排的。穆国兴能出去还不知道大使馆那些人费了多少劲,当地的警方又做了多少安全保卫方面的工作。

穆国兴的奶奶披着穆国兴给她带回来的披肩,在众人面前不住口的夸又暖和又轻快,家里就是孙子对她好。其实人老了就像小孩一样,有时候是需要晚辈哄的,虽然这条披肩只花去了穆国兴一千欧元多一点,但在老太太的眼里,却是无价之宝。

老太太比划了一阵子,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地,对规规矩矩坐在他对面五个孙媳妇说道:“国兴给你们几个都买这个披肩了?”

这一说不要紧,张兰芝妯娌三个都笑了,心直口快的文如玉说道:“妈,您就别逗了,看您的意思,国兴要是没给她们五个买披肩,你是否准备把你的送给她们啊?您老就别*心了,别看国兴当了那么大的官,心细着呢。”

吴茵、赵婷、童彤和蕾蕾,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重要的家庭聚会,一个个强压住心中的兴奋,努力摆出一副矜持的样子。几位平日里只能在电视里见上一面的大长,今天就和她们坐在一个餐厅里,要说没有点紧张那是不可能的。

四个女人很清楚,能够参加这次家庭聚会,就意味着穆家已经正式承认了她们在这个家庭的地位。这么多年的付出,在今日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