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章运筹帷幄(2800朵鲜花加更)

天眼人生 !三号长和穆国兴足足谈了一个多小时,在工作人员的印象里,三号长还从来没有和哪个官员谈这么长时间,即便是与一些政治局常委之间,最多也就是谈个二十来分钟,更甭提像穆国兴这种政治局委员了。

高层里有什么动静是瞒不过这些工作人员眼睛的,虽然严格的纪律约束,他们不能问也更不能说,但不代表着不允许人家去思考,他们知道穆国兴这位年轻的领导人,进入核心层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何连杰还等在客厅里,看到他父亲和穆国兴一前一后走了出来,急忙迎了上去,没等他开口穆国兴就微笑着向他出了邀请。

“何老弟,在京城还要住几天?有时间的话咱们在一起好好的聊一聊?”

何连杰的目光看向了他的父亲,就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以看的出来,三号对儿子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都是一个副部级官员了,这么点小事还要看他父亲的眼色行事,这就有些严格过分了。高级领导干部对子女要求严格是应该的,但过于的严格了,也会限制了个人能力的挥,这对他本人的成长也是很不利的。

穆国兴感到在识人用人方面,或者说是在教育子女方面,还是穆老更高一筹。穆国兴自从踏上仕途之后,才二十多岁的时候,穆老就把他一个人放到一个县里去担任县委书记,并规定两年之内不准给家里打电话,跟不准借用家里的势力为自己谋取利益,从这一方面来看,对子女要求严格是对的,但更要给他提供一个广阔展空间。

“既然国兴同志讲了,你也应该趁这个机会好好向国兴同志学习学习,这对你以后的进步是很有益处的。”

回家的路上,钟灵说道:“老公,今天你和三号长谈的时间好长,既然我们到三号家里拜过年了,是不是其他的几位长家里也应该去一下。”

穆国兴摇了摇头:“你的意见如果放在往年可以,但今年不合适。马上就要进行换届选举了,如果被人家说三道四,说我们是在私下里穿通可就不好了。”

钟灵点了点头没有吱声,作为前军委副主席的孙女,她岂能不懂得高层政治这一套?政治是非常敏感的东西,一着不慎就会满盘皆输,尤其是在目前这个时候更要注意。如果长打电话相召,那自然是要去的,这就说明他们已经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了,也不会在乎别人说什么,但要是自己贸然上门,一定会让人家产生误解的。

“爸爸,是不是以后我们就要搬到这里面来住了?”

钟灵奇怪的看了看讲话的麒儿,笑着问道:“你听谁讲的?”

“是姑姑家磊磊表弟和我说的,我也问过奶奶了,奶奶只是笑不告诉我。”

钟灵笑了:“我可和你们几个说好了,今后对你爸爸工作上的事情既不能乱问也不能乱讲,你们还是小孩子,这些事情和你们没有关系。”

麒儿有些郁闷了:我现在都是中学生了,你们还拿我当小孩子?爸爸不也是从十七岁就孤身一人来到京城的吗?他能行,我为什么不行?

穆国兴想不去这些人家里拜年看来也不行,第二天下午,九号长亲自给他打来了电话:“国兴同志,有没有时间到我这里来聊聊啊?正好品高同志也来京城汇报工作。”

“呵呵,长相邀国兴无不从命,我也应该去给您拜年了。”

穆国兴远远地看到,江南省委书记樊品高正站在九号长门口等候,一番握手寒暄,穆国兴笑着说道:“品高同志什么时候到京的?江南的同志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