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一十八章抓点带面

天眼人生 !三个小时之后,专列驶进了山南省境内,林浩走过来对正在聚精会神看文件的穆国兴说道:“主任,按照原定计划,专列将会在前方车站停一下,山南省马明祥书记和常同省长会上车向您汇报工作。”

穆国兴点了点头:“既然是定好了的,那就停一下。”

有时候穆国兴感到,在某些情况下除了大脑由自己自由支配之外,到什么地方停车,见什么人,干什么事情,都要听别人的摆布,他就好像是在演戏似的,按照剧本在不停的忙碌着。

就拿这次见马明祥和常同来说,也是按照中央办公厅事先定好的行程做出的安排,不知道山南省这些人为了这次的汇报又要忙成什么样子呢。不下来调研就掌握不到第一手的情况,下来调研又难免会影响到地方上的工作,这可真是一个两难的事情。什么时候下面的人能够如实汇报工作了,或者说下来调研的时候没有这些繁文缛节,国家的事情也就好办多了。

专列缓缓的停靠在了一个小站,穆国兴拨开窗帘的一角向外望去,站台上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十几个官员排成一列面对着专列站着。穆国兴知道这些人是山南省四大班子的头头们,虽然他们这次也不一定会见到穆国兴,但是,该来迎接还是要来的,这也是做给穆国兴看的。来迎接的自然是万事大吉了,不来迎接的万一再被一些人打小报告说他们是不尊重领导,那可就糟糕了。

穆国兴拿下孙哲金的事情已经在官场的高层传遍了,这个时候,下面的官员就要更加小心了,说到底他们来迎接穆国兴并不是为了所谓的官场礼节,更主要的还是为了自己头上的官帽子。

穆国兴站了起来,他觉得有必要下去和这些人见一面,不管人家是真心的还是假意的,深更半夜大老远的跑来了,也应该去见一见。下面对领导尊重,领导也要对下面的同志有足够的尊重。要想别人尊重你,你先得尊重别人,这句话可谓是至理名言啊。

马明祥和常同刚要上车,就听一个秘书摸样的人说道:“马书记,常省长,长要下来和大家见见面。”

马明祥和常同相视一眼,他们也没有想到,穆国兴竟然会有这个举动。在来的路上,马明祥和常同就琢磨着,四大班子的人虽然都来了,但也未必能见着穆国兴,能让他们两个上去汇报工作就可以了。

“长要下来接见同志们!”马明祥朝四大班子的头头们招了招手,大家很快在车厢门口排成了一排,每个人的脸上都十分的虔诚恭敬。

车厢门口出现了穆国兴的身影,马明祥带头鼓掌,十几个人的掌声还是非常很响亮的,可别小看同样是鼓掌,也有热烈和应付公事之分,这些干部们也是一路鼓着掌才爬到今天这个位置上的,自然是很懂得如何才能体现出鼓掌的热情来。

在马明祥的介绍下,穆国兴亲切的和四大班子的头头一一握手,然后说道:“这一次我去顺海省调研,是路过山南省,感谢同志们不辞辛苦来迎接我。对于山南省的工作,中央还是满意的,对于你们这一届领导班子,中央也是信任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努力,出于公心努力工作,使山南省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又是一阵掌声响起,穆国兴又一次和四大班子的头头握了握手,然后在马明祥、常同的陪同下返回了车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