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二十章首长回家(三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车队风驰电掣般的向安江驶去:安江欢迎您!一块巨大的广告牌,耸立在高路旁。

“长,已经进入安江境内了。”

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郑伟,转回头低声对穆国兴说道。作为一个随身秘书,郑伟是非常懂得穆国兴此时心理的。虽然说穆国兴这次是来安江调研的,其实又何尝不是带有一种衣锦还乡的意思。

这里曾经是穆国兴工作的地方,他在这里投入了大量的心血,这里也寄托着穆国兴很多的情思,重新回来看一看,也是任何一个领导都会有的心愿。当然了,这要建立在这位领导工作出色的基础上,如果把把个地方搞的一团糟,他也未必会有这种想法。

隔着窗户向外望去,高公路两边的稻田一片郁郁葱葱,路的两边不时可以看到一个个漂亮的小镇一闪而过。安江已经实现了穆国兴在安江担任市委书记时,主持制定的五年展规划,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城镇化建设,一些原来不起眼的小镇现在也颇具现代化城市的雏形了。

看着路边指示牌上一个个熟悉的地名,穆国兴知道安江就要到了,此时他的心里突然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慨,也许这就是近乡情更怯的一种写照。

对讲机里传来了前导车警卫的声音:“报告长,安江市的同志正等在前面高路口迎接,是否停一下车。”

车队减慢了度,远远的望去,高路出口停着十几辆小轿车,迎接的人数也并不多。穆国兴满意的笑了,看来还是自己的老部下懂得他的心思,并没有兴师动众的搞什么大的欢迎场面。

“停一下!”随着话音,穆国兴的坐车稳稳的停在了欢迎人群的面前。

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安江市委书记伍侥培、市长郝伯德满面笑容的迎了上来,怪不得昨天晚上宴会结束后穆国兴就再也没有见到伍侥培,原来他又连夜返回安江了。

“热烈欢迎长回安江视察工作!”

可别小看这一个回字,里面可是包含了很多内容,意思就是在告诉穆国兴,这里曾经是你工作过的地方,来视察工作也就是回家来看看的意思。

安江市四大班子大部分人还没有变,基本上还是原班人马,穆国兴一边和他们热情的握手,一边亲热的喊着他的名字,那情景就像是多少年没就见面的老朋友似的,全然没有了中央长的威严。在这种场合下,什么长不长的已经不重要了,剩下的只有志同道合的战友情了。

听着穆国兴亲热的喊着自己的名字,安江市四大班子的头头们也都激动不已,这么多年过去了,老书记依然记得自己,这得是一种多深的感情啊。其实穆国兴在这里留下了太多的思念,他又怎么会忘记这些老同事呢?

九号长的公子宋敬山,此刻也探头探脑的站在欢迎人群的末尾,虽然伍侥培也向穆国兴汇报过了,宋敬山到安江后,担任分管教育、医疗、科教的副市长,但从今天站的位置上,可以看得出来,宋敬山的排名是最靠后的。

车队在安江市公安局前导车的引导下,从安江三桥进入安江市区。穆国兴离开安江的时候,安江三桥还没有通车,安排从这里进入安江市区,也别有一番意思,由此可见,安江市委为迎接穆国兴还是颇费了一番心思的。

现在的安江非常漂亮,也可以说是过了穆国兴的想象,绿树成荫,鲜花锦簇,高楼大厦林立,笔直宽阔的街道十分整洁,处处显示出一个年轻的现代化城市的崭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