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三十二章政府行为(二更求鲜花)

听到穆国兴的话,于泽栋也就放下了心,作为粮油进出口集团的老总,又是燕京大学经济系的毕业生,自然是对经济方面有比较深入的见解了。

穆国兴仔细的听着于泽栋的汇报,他感到于泽栋这个人确实是具有很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对我们国家目前粮油市场所出现的问题也非常了解,提出的解决方案也非常具有*作性,看来把这个人放在粮油进出口总经理的这个位置上,确实是有些屈才了。

“长,我刚才只是谈了一点个人的见解,有不正确的地方还希望你批评指正。”

于泽栋的态度很虔诚,位置也摆得很正,其实,这也是于泽栋心里的真实想法,他可是知道,无论从理论知识上,还是工作能力上,他是远远比不上穆国兴的。官场里的人虽然有很多的坏习惯,但是,佩服有能力的人却是大家的共同点。再说了,穆国兴即将要进入核心领导层,分管全国的经济工作,于泽栋是不佩服也不行。

“泽栋同志,你讲的很好,也确实指出了我们国家在粮油市场方面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很遗憾的是目前时机不成熟,你提的这些建议有些方面现在还不能马上实施,行业和部门的意见在某些时候是要服从国家展战略大局的。”

于泽栋并没有丝毫失望的表情,他刚才讲的这一切,除了确实是他本人认为必须要做的工作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意思就是想引起穆国兴的注意来。要知道,于泽栋在总经理这个位置上已经待了五六年了,再过几个月中央换届选举之后,下面部委的领导班子也要进行调整了,这个时候能引起一位政治局常委的注意,那对今后的进步可是非常有好处的。

工作固然重要,但是与头上的帽子相比,还是后者更加重要一点,这是官场中任何一个人在做任何一件事时,先都要考虑的问题。

“泽栋同志,三号长和我谈过了,必须要使用一切手段,对目前日益上涨的生活必需品的物价进行调控。由于时机不成熟,深层次里的矛盾一时还无法解决,现在我们只能采取一种比较平稳的手段达到平抑物价的目的。所以中央决定,由粮油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出面,从国际市场进口植物油,从这个方面入手,逐步的解决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的问题。”

于泽栋也料到穆国兴今天找他来就是要谈这方面的问题,粮油进出口公司就是代表国家从事这方面工作的,要是其他的事情穆国兴也是不会找他的。这一点小事对于于泽栋来讲还不是轻而易举的,现在国际上植物油货源充足,这个消息只要是一透露出去,那些生产商们还不得挤破门啊,这一下子粮油集团可又要大赚一笔了。

于泽栋正在这里丫丫着呢,就听穆国兴又说道:“这一次进口植物油可以说是一次政府行为,中央决定取消进口方面的税收,并采用财政补贴的方式把这批油低价投放到国内各个大中城市,我的意见是,粮油进出口集团除了合理的费用之外,就不要再加什么利润了,就算是你们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行不行?”

于泽栋看了一眼穆国兴,心想,你都这样讲了,我敢不答应吗?不过,这也没什么,不管怎么说,还给了合理的费用,如果说他连费用都不给的话,不还得照样去办吗?再说了,国家都补贴了,自己这个公司也应该做出点贡献来了。公司也可以利用这个时机做一下宣传,这对公司今后的展也是非常有好处的,这样一来,好名声也有了,又能得到穆国兴的赞赏,这种好事不做才是傻瓜呢。

“不过我还有个要求,这次购进的植物油不能是转基因的,在这方面你们要本着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把好关,千万不能出任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