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三十九章做点文章

天眼人生 !穆国兴没有再搭理凯西伯纳,转头问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总裁于泽栋:“泽栋同志,竞标的期限到什么时间截止?”

“还有七十二个小时!”

穆国兴微笑着对凯西伯纳缓缓地说道:“凯西伯纳先生,你还有七十二个小时,希望贵国出口商要抓紧时间,既然我们是在做生意,一切就要按市场规律来办事。如果贵国出口商能够按时投标,产品质量又能够达到华夏的标准,我们愿意优先采购美国生产的不含转基因的大豆油,这也是为了体现两国脑前几月达成的进一步促进贸易平衡的共识,也是为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嘛。”

工作人员此时恰到好处的走了进来:“长,会见时间已经到了!”

穆国兴站了起来,微笑着向凯西伯纳伸出了手,说道:“凯西伯纳先生,我还有其他的公务要处理,希望你在华期间可以到处去走一走看一看,华夏的风光可是非常美丽的,至于其他的问题就由你我的随员具体谈。”

凯西伯纳握着穆国兴的手,说道:“主任先生,你是我碰到的最厉害的也是最精明的谈判对手,虽然我没有从你这里得到美国政府想要的,但毕竟也有可能促成这一大笔的生意,我谨代表我们国家的农场主和植物油生产工会,以及美国政府向您表示感谢。”

送走了凯西伯纳,穆国兴和今天参加会见的几个人一起来到了休息室,这也是一个惯例,任何一位央领导,在接见完外宾的时候,一般的情况下都要把参加会见的人召到一起做一个小总结,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的统一思想,也便于下一步的具体谈判工作。

穆国兴对下一步谈判的工作做出了重要的指示,最后说道“今天凯西伯纳的目的没有达到,我估计他在接下来的谈判当有可能还会故意设置难题,你们要据理力争,尽量为我们国家争取更大的利益。有一个底线是绝对不能突破的,那就是一定要保证这批豆油的质量,一滴转基因食用油也不准参合进来,如果我们办不到这一点,那就是民族的千古罪人。”

美国大使馆里,还是在c楼霍华德大使的办公室里,霍华德熟练的摆弄着他学了好长时间的功夫茶具,微笑着对凯西伯纳说道:“副部长先生,看你的表情我就能够猜出来,恐怕这次你没有拿到你所想要的。”

“您说的不错,这次我在穆国兴面前是失败了,华夏有这么一个人,简直是太可怕了。我提到了to的公平性,同时也提出了我们可以向华夏以优惠的价格提供转基因豆油,可是我的这个对手根本就不理睬我的建议。”

望着这个昨天晚上还趾高气昂的德克萨斯的农场主,霍华德心想到,也幸亏你听了我的劝告没有轻视穆国兴,否则的话你今天的下场还要难堪。

霍华德的秘书此时走了进来,把这次双方会见的谈话记录交给了霍华德。看了看凯西伯纳,秘书耸了耸肩膀摇了摇头,一句话也没说就转身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