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五十章组织培养

“既然没有什么变化,我们又担心什么?”

看到穆从满不在乎的样子,穆从军对自己的儿子问道:“这几天要求向你汇报工作的一定不少?”

穆国兴点了点头,他现在已经明白父亲刚才讲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笑了笑说道:“给我打电话要求汇报工作的是不少,可我一个也没见。我现在只是一个调控委主任,有什么权利去听省委书记的工作汇报,爷爷和你们经常教导我,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这点分寸我还是能够掌握好的。”

穆从微笑着看着穆从军,意思是在说:怎么样,你刚才是白*心了,国兴都是要进核心的人了,他还能没有这点政治头脑,看来你对国兴的了解远远比不上老爷子啊。

“不说了,不说了,我可是饿了,我明天就要离京了,今天晚上咱们只叙家常,工作上的事情一句也不提。”

说是不提工作上的事情,但是像他们这种家庭和地位,想不提工作上的事情也是不可能的。喝了没有两杯酒,穆从自己却打破了他刚才定的规矩:“国兴啊,京城现在各方面的形式都很好,以后有大观和书庭两人坐镇也不会出什么问题的,今后可就要看你的了。”

穆国兴笑了笑:“谢谢三叔,我会努力的,今后不论是干什么我都要做好,这是我们的使命所在。这杯酒我敬您,祝您在双南工作顺利。”

喝完了酒,穆从又说道:“孙书庭确实是个很不错的好同志,说实话一开始他来到京城,我对他还是有点误会的,认为他只不过是靠上了你,进步才能够这么快,却没想到通过这几年的观察,却让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看法。”

穆从夹起了一块水煮白菜放进了嘴里,放下筷子又说道:“一开始市委让他抓农业和林业等方面的工作,没用两年,就使全市的农业和林业工作大见成效,走到了其他省市的前面。后来担任了常务副市长之后,各项工作也搞的是井井有条,大家都认为他是京城这些年来最有能力的一位常务副市长,所以老市长在退下去之前,极力向央建议由孙书庭接他的班,这倒是省了我们的事了。”

说到这里穆从军也忍不住的笑了:“国兴一手提拔起来的,又是老爷子看好的人,自然是不会错的。老爷子曾经讲过,国兴识人用人的本领,可是常人难以企及的。”

穆从又说道:“孙书庭担任市长之后,在整顿房地产市场方面,更是挥出了卓越的领导才能,很好的平衡了各方面的利益,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对房地产的整顿非但没有影响到经济的展,反而还使经济逐步走上了一条健康的展道路,说实话,要不是他的资历还浅,我真想建议央,考虑让他接我的班。”

穆国兴笑了:“三叔,孙书庭能做出今天这些成绩来,除了他自己的努力之外,也是与你会用人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您不给他搭建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他也未必能做出今天这些成绩来。”

一直在用慈祥的目光看着自己儿子的张兰芝,此时笑着说道:“我看你们爷俩就不要相互吹捧了,一个会识人一个又会用人,肉麻不肉麻,一个人的进步是离不开组织培养的。”

三个男人听后一起大笑,穆国兴急忙说道:“还是我妈妈说的对,一个人的进步主要是组织培养的结果。”

话虽然是这样讲,但是组织又是什么呢?从狭义上说,组织就是指人们为着实现一定的目标,互相协作结合而成的集体或团体,而这个团体不就是由他们这些人组成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