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四十七章 替你把把关

天眼人生 !穆国兴在外交方面取得的一连串的胜利,不仅用事实证明了他在这方面的工作能力,还让一些原来认为他年轻缺乏经验的人闭上了嘴巴。同时也让这些人明白了一个道理,有志不在年高,有能力的人就是有能力,没有本事的活到一百岁也是个庸才。

原来一些准备要看穆国兴在外交上笑话的人,现在也改变了看法。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他们以前也只是听人家讲穆国兴很有能力,但一直都不太相信,现在事实就摆在了面前,也由不得他们不相信了。

各个省市的地方选举进展的很顺利,全部都是按照央政治局的提名进行的。穆国兴的几个老部下也都顺利的走上了新的领导岗位,党是领导一切的,央提出来的人选还能错的了吗?下面自然是要绝对服从的。

一号长在常委会上对穆国兴的工作表示很满意,特别是对他这几次在外交工作的表现更是极力赞赏,又一次讲出了他那句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话:穆国兴是一个政治经济全挂子本事的人。一号长是很少在常委会上表扬一个政治局委员的,这也是开创了他的一个先例,除了对穆国兴特别欣赏之外,还有没有其他方面的因素,常委们都不是傻瓜,也都很明白一号这句话里的含义。

“再过两个月,全国党代会就要召开了,这一段时间总的来看各方面的情况还是不错的。先国内政局稳定,世界形势对我们国家也很有利,这一段时间我们这一代领导集体所要做的工作就是,要确保拟定的人选在党代会上顺利的当选。实现新老领导班子的平稳过渡,这是所有工作当的重之重,切不可掉以轻心。”

高旭正说道:“我赞成一号的意见,确保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和圆满成功是目前的头等大事。另外我还有个建议提出来,请常委们进行考虑。”

一号看了看高旭正:“旭正同志还有什么好的建议,提出来大家一起研究嘛。”

高旭正笑了笑说道:“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观察,我认为穆国兴同志在工作成绩显著,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调控委坚决执行了央的指示精神,按照央的统一部署,对房地产市场的整顿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根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房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八点九,但是,销售收入和开工项目却并没有减少,这就说明央的决策是正确的,调控委的工作也是卓有成效的。”

三号说道:“旭正同志讲的不错,调控委对房地产市场的整顿工作做的确实很好,既没有引起什么大的动荡,又没有使经济展受到影响,这就说明穆国兴同志把握的这个度很好,也能够站在一个宏观的角度上看待问题。”

高旭正又说道:“这一段时间,央也在有意的给穆国兴同志加担子,事实证明国兴同志是一个既能坚持原则,又非常有工作能力的好干部。刚才一号也讲过了,国兴同志是政治经济全挂子本事,对于这么一位同志,我们就要大胆的使用,尽量挥出他的聪明才智。我的意见是,让穆国兴同志一步到位,我来做他的副手。先声明,我不是在逃避工作,而主要是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出,希望常委们给与认真的考虑。”

高旭正的话讲完,常委们陷入了沉默。大家都知道,对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的酝酿,是央现任领导集体广泛听取了党内外和老一代政治家的意见,平衡各方面关系,集体做出的决定。谁在新一届的领导集体当负责那一项工作,担任什么职务,都已经定好了的,现在高旭正突然又提出这个问题来,也确实是有些不好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