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五十七章会议上

天眼人生 !三号长主持了大会的开幕式,一号长在做工作报告的时候,多次获得了两千四百四十七名与会代表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这些掌声有的是在代表着赞成,更多的是在对一号长的一种敬意。十年了,一号长这一届领导集体,在全党和全国人民心拥有着巨大的威望,这是谁也不能否认的事实。

在进行分组讨论的时候,所有的政治局委员都采取了一个人下到一个团里的做法,认真听取各个代表团的意见。这一份征求党内外意见长达半年之久的工作报告,分别从十个方面阐述了国家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同时也总结了过去十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教训。一些代表团在分组讨论的时候虽然也提出了一些不同的意见,但这些意见都是善意的和建设性的,总的来看,各个代表团对这份报告的反响还是很不错的。

在分组讨论一号长工作报告的同时,新一届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央纪律检察委员会委员的候选名单,也同时到了各个代表团进行酝酿。可以说一号长的工作报告虽然重要,但是这份候选人名单也同样使各个代表不敢掉以轻心。

透过这份名单,看似一个个简单的名字,实际上却体现了党内各种力量的此消彼长。说实话,作为一个普通的代表,确实是难以看清楚这里面的奥秘,就算是他们的团长以及像穆国兴这样的政治局委员,又能有几个人真正看透这些人的心里呢?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人们常说的红色派系取得了巨大的胜利。不用说别的,单从这份候选人名单当就可以看出一点端倪来,一些曾经在国内政坛上风云一时的精英派系代表人物,此时彻底的从这份名单上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确是一大批能够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的、拥有很强工作能力的干部,而穆国兴则无疑是这些干部当最有代表性的一个。

大会最后一天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一号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随后全场爆出了热烈的掌声,意味着这一份经过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对于全党今后工作具有指导性纲领的件,获得了全党的一致通过。由此,也为一号长等老一代领导集体的仕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经过分选票,投票,计票等一系列的严格程序,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以及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当大会秘书长宋海林宣布选举结果有效的时候,全场又一次爆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至此,新一届的央领导集体以已经正式确立了。

穆国兴的一些老部下也在这次大会上被选进了央委员会,单从人数上来看,穆国兴这些老部下的人数并不是太多,但是从这些人的工作能力和展势头来看,这是一股不容任何人小觑的政治力量。

随着新一届央委员会的产生,这一次的党代表大会落下了帷幕。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国内的政治舞台可以说是跌宕起伏,不仅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媒体的眼球,也成为各国政府最关注的一个重点。这些人都很清楚华夏的政治体制,一旦进入了央委员会,在明年春季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这些人必将在新一届的政府里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大会闭幕之后,一号长和宋海林在休息室里谈了很久很久,至于两个人谈的是什么,自然是不会为外人所知道的,但从两个人脸上的表情来看,却都充满了坚定和乐观的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