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六十八章抓捕归案

天眼人生 !“郑参谋长,对于今天生的这次严重事件,我代表省公安厅向长做深刻的检讨,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们是逃脱不了责任的,只不过还要请郑参谋长向长汇报一下,给我们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一个小时之内我保证把三位公子找到,那些行凶打人的歹徒也一定抓捕归案。”

刑侦总队的王副处长走了进来,看了看郑安青,又看了看周副厅长,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他可是被今天这件事情给闹糊涂了,平日里都说军警是一家,今天当警察的被军队给剿了,这可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了。

“王处长,有话就直说,郑参谋长是来协助我们公安厅抓捕罪犯的。”

王副处长知道周厅长是在说鬼话,什么协助抓捕罪犯,有这么个协助法吗?看来周副厅长是不想把事情闹大了,才故意给自己找台阶下。

“周厅,事情都查清楚了,那两个学生是被东胜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人抓起来的,就在郑参谋长带队协助我们抓捕罪犯的同时,那边也去了大批的军队,把两个孩子给接走了,并同时还带走了抓捕那两个孩子的几个警察。”

周厅长点了点头:“那个被枪打伤的孩子怎么样了?殴打这三个孩子的歹徒查清楚是谁了吗?”

“那个被枪打伤的孩子也被军区医院的救护车给接走了,接这个孩子的军人与守护那个孩子的两个警察生了激烈的冲突。至于殴打这三个孩子的歹徒……”

“是谁?有话就说嘛!”

“据说是葛省长的公子葛亮带的头,我们没有得到上级的指示也不敢采取行动。”

周副厅长的头嗡的一声响了起来,这可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一边是央长,一边又是红州省的土皇帝葛松柏。这两面他是谁也得罪不起。央长的官虽然大,毕竟山高皇帝远,县官还不如现管,葛松柏在红州省的势力可是人尽皆知。全省的干部有一大半都是他提拔起来的,公安厅的处级以上干部除了周副厅长及少数几个人之外,几乎全是葛松柏的人。

周副厅长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央军委会命令省军区出面救人了,那就是明摆着不信任红州省的警察了,看来红州省这一下是要翻天了,你葛松柏再有能耐,权势还能大过央吗?全省的警察就算都是你葛松柏的人,难道你还敢造反不成?

郑安青站了起来:“既然查到了歹徒的头子,那就好办了,我们也不麻烦你周厅长了,这件事情就交给我们处理。”

周副厅长明白郑安青的意思,看来人家要亲自动手去抓人了,这样以来事情可就更麻烦了,如果周副厅长现在主动带人去抓葛亮那一伙歹徒,还能争取一下主动,也许央追查起这件事情的时候,不至于连他一勺烩了,可如果不争取这个主动,他周副厅长就是用脚指头也会想明白会有什么下场。

想到这里周副厅长急忙说道:“郑参谋长,这点小事就不要麻烦您亲自动手了,就交给我们,我亲自带人去把歹徒绳之以法。这个葛亮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无恶不作,省厅早就想收拾他了,就是因为一些人的阻挠才留到今天,让他惹出了这么大的祸。我也是军人出身,如果我抓不住葛亮那一伙歹徒,我甘愿受军法处置!”

郑安青看了看周副厅长,觉得这个人还是有点正义感的,最起码没有和葛松柏一伙人同流合污,现在他主动要求去抓捕葛亮这就说明这个人还是很识时务的。郑安青也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情,红州省公安系统必然会来一次大换血,既然周副厅长想和葛松柏划清界限,这个机会还是应该给他的。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郑安青也不怕周厅长搞什么小动作。如果他敢把葛亮私自放了,那就正好连他一锅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