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八十五章斗争开始

天眼人生 !三天的农村工作会议结束后,与会的省部级官员都明白了中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那就是在进一步加强三农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扶持力度,利用市场经济手段,逐步把进入我国并妄图全面控制我国粮油生产、加工和销售的外资企业挤出去。

同时要严格限制转基因食品的进口、生产、加工和销售,虽然在进口关税方面,由于to规则的限制,不能加收进口关税,但是在国内却可以利用税收和信贷这两个杠杆,全力打压转基因食品。同时国内还将开动宣传机器,指出转基因食品安全的不确定xing,不提倡群众食用转基因食品。

本来老百姓就对转基因食品有一肚子的怨气,现在看到中央采取了这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他们能不感到欢欣鼓舞吗,也许要不了多久,转基因食品在国内就会成为过街的老鼠。

与此同时,粮油食品进出口总公司,也根据穆国兴的指示,在国际市场进口粮食的时候,坚决杜绝转基因粮食的进口,即便是美国粮商用再低的价格,也一粒都不会要。

德国一家非常著名的新闻媒体撰文道:华夏在粮油进口方面,一改往日贪图便宜的做法,坚持以较高的价格购买非转基因产品,这是否预示着美国等一些西方粮商,以及铁山都在华夏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付之东流?他们投在这里面的数以百亿计美金都将会打水漂?

这篇报道一出,铁山都和美国四大粮商的股票,当天就跌去了百分之七,第二天又跌去了百分之八,虽然四大粮商及铁山都公司极力辟谣,称他们与华夏政fu合作良好,又及时采取了托市措施,但是,他们的股票依然在疯狂的下跌,不到一个星期,竟然蒸掉了百分之五十的市值。

华尔街的投资家都不是傻瓜,那里聚集着世界上最为jing明的金融学家,这些人的消息来源渠道自然是非常广泛。当几个月前,华夏粮油进出口公司向美国购买植物油明确不要转基因产品时,他们就意识到这里面出问题了,华夏国内的政策将要生变化。

随后华尔街的投资家又从华夏国的公开报道当中了解到,华夏国新一代领导集体,把关注民生放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步,把以前考核官员以gdp为主要指标,转变为民生方面,就越坚定了他们的判断。从那时起就有一些jing明的投资家,逐步卖掉了持有的四大粮商及铁山都的股票,只是这些人做得极为机密,当时没有人察觉出来罢了。

后来华夏又开了一个全国农村工作会议,一些人想法设法得到了会议的有关内容,他们意识到华夏要对转基因食品动手了。不仅如此,华夏政fu还将在三年之内,向国内粮油生产、加工、销售等领域投入大笔资金,并把粮食生产纳入了政fu严厉监管的范围,其目的就是要采取市场经济手段,把美国的四大粮商和铁山都公司逐步挤出华夏,使粮油这一项重要的战略物资牢牢的抓在自己的手里。

华尔街的金融家们很清楚,只要是华夏政fu下了决心,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住的。美国的四大粮商虽然是大型跨国企业,资金实力也比较雄厚,但是与华夏国家相比,实在是太不值得一提了,他们再有钱难道还能比得上拥有几万亿外汇储备的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