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八十八章后果很严重

孙宏培想了一下又说道:“话既然说道这个地步了,我们就不能不对四大粮商和铁山都公司在我们国家大力推广转基因作物产生怀疑了。铁山都公司向我们国家的农民提供了种子,但是必须要使用他们生产的农yao和化fei,否则的话,就打不出粮食来,长此下去,万一有一天他们不给我们提供种子了,或者说在这方面卡住我们的脖子,我们又靠什么展本国的农业呢?对于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现在科学界的争论也很大,万一有一天科学证明转基因食品具有很大的危害xing,我们的民众又吃什么呀?”

侯吉祥紧跟着说道:“孙院长说的很对,我刚才就是没想明白这件事情,转基因食品是不是安全现在谁也不知道,如果任由铁山都公司这样搞下去,不出十年我们国家所有的农作物都将成为转基因作物,一旦宣布转基因食品不安全,我们又拿什么养活十几亿人口?靠四大粮商吗?他们会有这个好心吗?即便是卖给我们一点粮食,到时候价格也是由他们说了算,我们这不是自己给自己的脖子上套了一副枷锁吗?”

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毫不相让,这也就是这些科学家们才能这样做,要是换做一些政fu官员,他们是绝对不敢在穆国兴面前这么争论的。

“三位的讲话都很好!”穆国兴轻轻咳嗽了一下开始讲话了:“现在的焦点集中在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的问题上,在问题没有搞清楚之前,我们决不能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这上面。表面上看铁山都公司进行的是市场行为,实际上他们是否还抱有其他的目的,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我认为这个问题必须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即便是他们没有其他的目的,我们也绝不能把我们的粮食安全jiao给外国公司,十几亿的人口,一点吃饭出现了困难,后果将是非常严重的,这也是中央为什么要实行三三三工程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穆国兴看了看侯老,又看了看孙院长,说道:“我希望农科院要尽快的拿出一个方案来,全力为农民提供优质的种子,和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我们国家的科学家很聪明,一点也不比美国人笨,他们能做到的,我们同样也能做到,而且要做的更好。中央准备拿出一批资金来,全力支持农科院在这方面的研究工作。”

稍作停顿,穆国兴又说道:“下个月中央准备要召开一次全国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希望农科院做好准备,选出一批有特殊贡献的育种专家和科研专家,中央将会对这些人施行重奖!”

穆国兴喝了一口茶,眼光有意无意的看了看郑杰运:“现在有那么一批所谓的专家跟在外国人的屁股后面跑,大肆鼓吹转基因食品的安全xing,反对中央在粮食生产、加工和销售方面的政策,认为我们离了美国的四大粮商和铁山都公司就会饿死,这种思想是非常错误的,中央希望这些人能够尽快的转变过来,否则的话,后果将会是非常严重的。而评判是非的唯一标准,就是看一个人的屁股究竟是坐在哪一边,是代表了谁的利益,这是一个不容任何人质疑的原则xing问题。”

郑伟看了看表,走了过来,轻声对穆国兴说道:“长,接见的时间已经到了!”

穆国兴站了起来:“今天咱们就到这里,请大家把要讲的话写成报告jiao上来,另外也请你们给一些思想不端正的人带一句话,不能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党和人民是绝对不会容忍的,这些人早晚有一天是要犯大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