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九十二章汇率问题

天眼人生 !五个月之后,美国国务卿帕拉克终于踏上了华夏的土地。***在以往这种情况是非常少见的,以前只要是美国外jiao部向华夏外jiao部来外jiao公函,他们国家的政要来访问,要不了多久华夏国外jiao部的确认公函就能及时的回来。

这一次之所有用了这么长时间也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美国政fu一开始准备派副国务卿迈克尔访问华夏,在没有得到答复之前,美国四大粮商和铁山都公司又游说美国政fu,派出更高级别的政fu官员访华,这样以来一切工作都要从头进行。

虽然一个是副国务卿,一个是国务卿,但是按照外jiao对等的原则,双方就要进行重新的协商,时间长一点也就可以理解了。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华夏国在有意的拖延,他们想利用这段时间观察一下四大粮商和铁山都公司的动向,如果他们能够主动退出去,事情就好办多了,但如果不肯主动退出去,华夏政fu也会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

穆国兴代表华夏政fu到机场迎接了帕拉克一行,走在旋梯上的帕拉克,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旋梯下面的那位久闻其名的铁腕副总理。

“欢迎国务卿先生访问华夏!”

“感谢副总理先生能来机场迎接我,我可是久闻副总理先生的大名,我相信通过这一次双方的会谈,我们会达成某些共识的,毕竟华夏在出口贸易和经济展方面是离不开我们美国的。”

“请允许我纠正一下,应该说在出口贸易和经济展方面,我们都离不开对方,尤其是在目前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的情况下,这个问题就更为重要了。

帕拉克微微一怔,他知道这次是遇上了一个极难对付的角色,华夏副总理的话也很明确,华夏虽然离不开美国,但是美国同样也需要华夏的支持,这是因为美国还需要华夏继续购买他们的国债,否则的话,美国的经济将会变的一团糟,这也是美国国内众多金融和经济学家的共识。

当天晚上,一号、三号分别接见了帕拉克,当然了,双方的会面只是礼节方面的,谈话的内容也只是一些宏观方面或者是一些大的原则xing问题,美国经贸代表团带来的具体问题,还是要有穆国兴与美国助理国务卿查尔顿来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