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九十四章我们的内政

天眼人生 !谢谢晓新531o24、kathyjo、思俞羽的打赏,现在距加更章节还差32朵鲜花,这几天投票数有所下降,还请书友们支持一下,微笑谢谢了。

另外这几天还有书友说这几章的理论xing太强,要来点*,其实这是微笑为下面的情节所做的铺垫,猪脚已经登上高位了,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斗智斗谋,领导华夏走向富强,没有这些铺垫,下面的情节也不好展开,不喜欢的书友请尽管跳过去不看。微笑相信,后面的章节一定会让大家热血沸腾,一个强盛的华夏,就要展现在大家的面前!(以上免费)

穆国兴冷冷的看着这位趾高气昂的助理国务卿,不慌不忙的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说道:“查尔顿先生,这是我们国家的内政,我没有必要向你作出解释!”

查尔顿一愣,他知道刚才讲的话有些过头了,美国政fu再强大,也是不能干涉别国内政的。但是这些话他今天还必须要讲出来,这是因为他来之前总统已经jiao代过,在合适的机会,要提出美国五大粮商和铁山都公司在华受到歧视的问题,力争要华夏政fu放弃对他们的打压。

一开始查尔顿还不明白总统为什么会让他在与华夏官员会谈时提出这个问题,但是当他了解到五大粮商和铁山都公司与总统的关系之后就完全明白了,总统要想取得连任,就必须要得到一些大财团的支持,而五大粮商和铁山都公司,则是总统最有力的支持者,这一次总统肯定是又得到了他们不少的竞选捐款。

查尔顿对总统的印象还是很好的,不管怎么说,总统对他也是有着提携之恩的,也正是总统慧眼识珠,才力排众议,让查尔顿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助理国务卿。

要知道,虽然查尔顿在华尔街每年的收入比担任助理国务卿还高,但是有了这份经历,以后不再担任公职之后,其他的大财团还不得开出更高的价码拉他加盟,甚至查尔顿参选参议员步入政坛,也是很容易的。

正是抱着这种心态,查尔顿才决定,背着国务卿帕拉克在和穆国兴会谈时提出这个问题了,但是他却忘了最主要的一点,那就是总统再和查尔顿讲这件事情的同时,还告诫他千万不要和华夏的副总理穆国兴搞僵了,根据中情局的情报显示,那可是一个铁腕人物。

查尔顿碰了一个钉子才想起了总统和他讲的话,也幸亏美国人的脸皮厚,穆国兴的话音刚落查尔顿就说到:“对不起副总理先生,我无意干涉贵国的内政,但是贵国在执行三三三工程的同时,损害了我国企业的利益,作为美国政fu当然是要过问一下其中的内情了。”

穆国兴看出了查尔顿眼里闪过了一丝的慌1uan,微微一笑说道:“查尔顿先生,美国的五大粮商和铁山都公司,进入我国采取的是市场行为,而我们的农业公司同样也是采取的市场行为,在这个行为的前提下,企业就要进行竞争,优胜劣汰,对于这一点查尔顿先生也不能否认了?”

“副总理先生,我承认贵国的农业公司采取的是市场行为,但是,贵国政fu也给他们补贴了大笔的资金,这难道不是贵国政fu在有意指使农业公司把我们国家的企业挤出华夏吗?”

穆国兴微微一笑:“呵呵,查尔顿先生,说起对农业补贴这个问题,我到要问一问,世界上有哪个国家不重视本国农业生产的展,又有哪一个国家对本国的农业不实行补贴的,你们美国政fu对农业的补贴还少吗?怎么你们可以做的事情,到了我们这里就不可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