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二十二章稳妥的办法

天眼人生 !五号长朱鹏峰在这几次会议上,很少谈及组织方面的工作,这倒不是说他有什么其他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他现在所负责的工作太重要了。全国有那么多副部级以上的干部,里面的1uo官也不在少数,要想把他们一个个的排查清楚,又要做到万无一失,这个工作量可实在是太大了,在工作没有完成之前,他自然是不能多讲话了。

但今天不同了,在纪委、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下,对全国1uo官的排查已经结束了,自然是要拿出来研究处理办法了。

对于这一次的排查,可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全国副部级以上的官员当中,1uo官和半1uo官的比例竟然过了百分之三,如果一下子调整这么一大批干部的工作,确实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中组部在中纪委和公安部的配合下,对1uo官的排查工作已经结束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不容乐观。全1uo官占到了百分之二点一,半1uo官占到了百分之零点九,这批官员的数量庞大,已经占到了全部副部级以上官员的百分之三。”

二号倒吸了一口冷气:“有这么多?”

朱鹏峰神色严峻的说道:“这是经过反复认真核对才得出来的结果,我可以很负责的讲,这个数字是完全准确的。”

一号就好像已经预料到这个情况似的,并没有像二号那么吃惊,笑了笑说道:“这些人的思想已经生了根本xing的变化,在上一次常委会上我曾经讲过,这些人已经不再爱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了,如果他们还是华夏子孙的话,就不会把家人都送到国外去定居,靠这些人来实现华夏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他们来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也只是一句空话。既然已经排查清楚了,就要进行处理,否则就是对党和人民极端的不负责任,组织部在这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经过组织部门的慎重研究,我们建议中央出台一份文件,对于这些1uo官采取以下几个方面的处理措施,第一,限令这些人在规定的时间之内主动向中央请辞。第二,如果本人不主动请辞的话,我们将在三个月之内采取组织手段,先调整正部级的1uo官,待这部分工作完成之后,再调整副部级的,争取到明年上半年,把所有副部级以上1uo官清理完毕。”

四号说道:“这个方案还是比较稳妥的,既可以把这些1uo官清理完毕,又不至于引起大的政治动dang来,也是符合中央关于稳定社会秩序等方针政策的。我建议在情理这些1uo官的同时,也要对这部分人进行严格的审计,审计署要组织精干的力量靠上去,严格审计这些官员在任职期间的经济情况。”

穆国兴静静的听着,他认为朱鹏峰提出的这个建议虽然很好,但是还没有抓到点子上。四号建议要加强对这些1uo官的审计,这个办法也不错,但是,只靠审计是绝对不行的。这些官员在一个地方任职多年,建立起来的关系非常广泛,用盘根错节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他们也绝对不会把审计署放在眼里的。

谁都知道,审计署表面上看着挺吓人的,实际上手里并没有多大的权力。公安局能拘人,纪委能双规人,审计局又能干什么呢?等到他们现问题向中央写出报告,经过批准再由中纪委对这些1uo官采取行动的时候,一些有问题的贪官恐怕早就跑没影了。

现在还不到穆国兴讲话的时候,虽然他是领导核心中的核心,但像这种事情,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是摆不到桌面上的,在常委会上还是要遵守规矩的,这里可不是哪一个人表现强势的地方。

穆国兴是不想讲也不行,一号亲自点将了:“刚才几位常委都已经讲过了,下面我们是不是听听国兴同志的意见啊?”

穆国兴清了清嗓子,一字一句的说道:“刚才几位同志的讲话都很好,鹏峰同志提出对于这批1uo官的清理要分三步走,这个办法也不错,即达到了目的又不会引起大的政治动d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