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二十八章制造借口

天眼人生 !谢谢寻找忘却、晓新531o24、sunyunge的打赏。

一直与华夏在南海岛屿之争中闹的很凶的腓国现任总统阿卜良,突然通过外jiao部门提出要对华夏进行国事访问。外jiao部在接到菲国外jiao公函之后,迅报告了一号和代行总理之职的穆国兴,并随之提出了外jiao部的应对建议。

根据外jiao部门搜集来的情报表明,阿卜良这次来华访问的目的主要有三个,一个是按照他的美国主子授意,来探一探华夏领导人对美国政fu今后可能采取的进一步制裁的反应,第二个目的就是向华夏寻求经济援助。

腓国现在经济一团糟,阿卜良在国内的日子也很不好过,他的美国主子现在自顾不暇,自然是没有能力帮他们,这个时候他们就又想让华夏当冤大头了。

阿卜良的第三个目的很简单,就是想“鱼与熊掌兼得”:既想在华夏收获大量商业合同,取得华夏的低息或无息贷款,又试图不在南海问题上作出让步,而最后一个目的无疑是阿卜良这次访华最想得到的。

在以往的几次会谈中,双方并没有回避在南海问题上的分歧,但由于美国政fu采用两面三刀的手法和极力阻挠,每次会谈仅重申了各自在南海问题上的原有立场,无法讨论如何解决两国领土争端的具体机制。

华夏现在是腓国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贸易伙伴,本来双方的外jiao关系应该有一个很不错的展前景,但正是由于南海主权的争端,才成为双方关系展的最大障碍。在东盟多个南海主权声索国中,腓国也充当着“领头者”角色。就在不久以前,阿不良还强调,将以武力保卫“腓国领土”。

华夏川剧中的“变脸”术虽然堪称一绝,但是腓国总统阿卜良却能够无师自通。针对华腓南海岛屿争端,他的“变脸”术可谓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一个转身,回过头来就是另一副面孔。

上个月阿卜良在国会表国情咨文时,声色俱厉地强硬表态:“腓国将通过武力保护该国在南海的‘领土’,并准备将南海问题转jiao联合国裁决。”然而事情仅仅过了一天,他就将面孔变得一团和气,通过他的外jiao部补充说:“南海问题并非‘腓华关系的全部’,腓国和华夏‘仍然是亲密朋友’!”这次访华前,阿卜良更是笑容可掬地声称:“如果我们能共同努力使双边关系更成熟,我们将不仅是普通的朋友,而且会变成知己、老友。”

国人应该记忆犹新:腓国抱着美国的大腿,针对华夏在南海岛屿主权的问题上,不断找碴、挑衅——腓方拔掉华夏设在岛屿上的标识物;他们的议员登上争议岛屿cha上菲国国旗,宣示主权;与美国搞联合军演,张牙舞爪,参与对华夏的围堵等等。

腓国甚至在选美比赛中,还让一些参选女孩呼喊“保卫南海岛屿,对抗邻国入侵野心”的口号……。这一系列行为,既有xiao儿科似的xiao动作,也有拉大旗作虎皮的大排场。尤其令人义愤的是:华夏大使馆一位外jiao官因为据理力争,竟然被腓国外jiao部诬称“态度无礼”,并以此为由将这位外jiao官列为“拒绝往来人士”,这种违反外jiao常识的行径,堪称无理、下作、卑劣!

然而阿波罗这次准备访华求援了,在总统府接受华夏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却又念起了另一本经。他表示,腓华双方都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而且双方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同时也清楚对方的利益所在,所以,双方都有探寻出路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