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二十九章流氓的敲诈

天眼人生 !“我的意见是,这次对阿卜良的来访,只要是面子上过得去就可以了,也免得落人以口实。阿卜良就像一个流氓要打上别人家门的时候,先要大喊大叫一番,如果主人不让他们进门,那就给了这个流氓一个打架借口。阿卜良这次来,就由你具体和他谈,我chou出十五分钟来见见他也就可以了。”

这是阿卜良上任以后第一次来华访问,一走出机舱门,就被迎接的场面给惊呆了,这倒并不是说华夏对他迎接的场面太隆重,而是太过于寒酸了。

没有希望的红地毯,更没有热烈欢迎的人群,旋梯下面孤零零的站了几个人,只有不远处停着的几辆高级轿车,才有了一点欢迎外国元的意思。

受穆国兴的委托,前来迎接阿卜良的外jiao部部长魏安国,现阿卜良的脸色铁青,双方只是简单的握了握手,说了几句外家场合上的客气话,然后钻进坐车里各走各的了。

当天晚上,华夏一号长在人民大会堂京城厅会见了阿卜良。让阿卜良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的会见华夏竟然只安排了十五分钟,这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有那么多的条件要提,十五分钟内是无论如何也讲不完的,阿卜良明白了,华夏对他这次来访采取了冷处理。

十五分钟,除了翻译的时间,双方也说不上几句话,但是,这里面包含的内容可就非常广泛了,一个就是,华夏用这种方式表示了对阿卜良的强烈不满。第二个就是,华夏对阿卜良的这次来访,认为他没有诚意,并没有什么兴趣。

阿卜良在这次简短的会见中,从一号的讲话中只得到了一个信息,与他这次打jiao道的对手,将是那位极为强势的副总理穆国兴,至于其他的是半点也没探听到。

作为一国元出国访问,外jiao部门是要做大量准备工作的,通常要把对方主要领导人的情况汇报给元,以便于元心中有数。腓国虽然是一个xiao国,但是,他们设在华夏的大使馆却并不xiao,由此可见腓国对华夏还是非常重视的。但这个重视并不是要展两国关系,而是为了及时掌握华夏对腓国的动态,也可以说这证明了腓国对华夏的戒心。

双方的正式会谈于第二天上午九点,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阿卜良一开始还端着自己总统的架子,却没想到,穆国兴只是和他简单的握了握手,客套了几句,就很淡漠的坐在了阿卜良的对面。

“欢迎阿卜良总统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很遗憾我国国家主席的日程安排很紧,总理又出访欧盟了,这次我将代表华夏政fu具体接待阿卜良总统。”

“感谢穆副总理的接待,我相信我们两人在这次会谈中一定会很愉快的!这也有助于我们两国关系的展。”

一番外jiao辞令之后,双方的会场正式开始了,就像外jiao部提供的材料上说的那样,阿卜良在讲话中大谈特谈两国经贸关系的重要xing,就是不提两国在南海岛屿之争的关键问题。

阿卜良不提,并不等于穆国兴也不提,穆国兴在讲话中主要提到的就是,两国在南海的岛屿之争,并指出了任由事态展下去的危害xing,表明了华夏政fu在这方面的原则立场,暗示腓国政fu要识时务,不要跟着某个大国瞎起哄,一旦形势生了变化,这对腓国政fu和人民是没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