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三十三章农夫与蛇

现在还有一个问题,各国都在大量抛售美债,一旦华夏也宣布抛售,美元体系必然会崩溃,到了那个时候,谁还会再收购美债哪,赚回来的五千个亿有可就就成了废纸。

一号刚想问这件事情,可又想到穆国兴在金融和经济方面强的能力,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一号现在绝对相信,穆国兴是有能力处理好这些事情的,既然让他主管经济,那就让他放手大胆去干,穆国兴还会在这些事情上吃亏吗?

“国兴同志,通过几个国家元的来访,我们可以看出来,这些人除了给美国政fu充当说客之外,还有另外两个目的:一是看一看我们的态度,再一个就是希望我们推迟抛售美元的时间,但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希望结束美元一家独大的局面。就是英国这个美国最忠实的追随者,他们也同样希望世界是多极的。”

“这是大势所趋,二战以后美国政fu的所作所为在国际上已经逐渐失去了民心,这也是他们咎由自取的,霸权主义在什么时候都是被人们所唾弃的。”

“对于奥菲格斯的来访,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穆国兴对这件事情已经反复考虑过很多遍了,听到一号的话,笑了笑说道:“虚以委蛇,巧妙应对,表明立场,寸步不让!”

“好,这十六个字说的好!也符合古老、穆老对我讲的意思,现在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美国政fu如果再宣布取消或者部分取消对台军售,我们是不是还要继续抛售美债。”

穆国兴知道,最近这几天也有些人提出了一些观点,他们的意思就是见好就收,只要是美国作出了让步就不要和他们闹的太僵了,毕竟美国还是世界第一大军事强国。这些人与其说是目光短浅,倒不如说还没有做好华夏即将要成为世界强国的思想准备。现在有了这么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不好好利用,一旦让美国再缓过气来,再要想找这么好的机会可就难了,像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谁知道再过多少年才会再来一次呢。

假如美国从这次经济危机中走出来,以他们强大的技术和市场能力再加上美元的霸权地位,要想恢复经济增长,也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到那个时候美国政fu必然会变本加厉的对付华夏。

“农夫与蛇的故事,可是大家都知道的。”

一号笑了:“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两个又想到一起了,这一次奥菲格斯的来访是不是还由你具体和他谈。”

“我分析过奥菲格斯这个人,他在经济方面并不是很精通,是一个十足的政客,我估计他这次来主要是谈政治方面的事情。”

一号点了点头:“既然这样的话,我和三号见一见他就可以了,你也趁这个机会休息休息,经济方面还有很多的事情等着你处理呢。”

一号突然又想起了什么,说道:“这次我们在欧洲美元期货市场上赚了不少于五千个亿,今后我们还要不要继续*作了。”

穆国兴笑了:“这种事情只可偶尔为之,国家的展还是要靠实体经济,投机取巧不是一个长久之计。”

一号点了点头没有再讲话,说实话,这一次穆国兴主张投资美元期货市场,着实让他担了好一阵子心,虽然现在事实证明穆国兴的预测是准确的,但是长期这样做的话,一旦失手麻烦可就大了。

有花投花无花投票,谢谢书友们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