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五十一章有的一拼

天眼人生 !穆国兴明白了,怪不得几年前三位爷爷就坚决不再关心任何政务,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啊。

这也确实是个实际情况,现在邵老那一代都已经退下来了,现任一号有些事情要和邵老商量,同时也不能忘记了穆老他们几个,否则别人就会说他是不尊重老领导。婆婆多了也不是一件什么好事,也幸亏穆老和钟老好长时间就坚决不欢心政事了,否则的话一号还真的不好处理这些关系。

“中央对古老追悼会的安排已经做出了决定。”看到三位老人一副未知可否的样子,穆国兴讪笑着说道:“现在国际国内的形势很复杂,要做的事情很多。外jiao部将会在明天布一个公告,不准备邀请各国元和友人来华,他们可以到所在国的华夏使领馆去参加吊唁活动。国内将会举行隆重的追悼活动,全体中央委员和人大代表来京,各省直辖市布置追悼活动的分会场。”

三位老人相互看了看,没有一个吱声的,穆国兴郁闷了,看来三位老人是真的不打算过问任何政务了,想了一下又说道:“我今天不是代表中央来征求你们意见的,而是以晚辈的身份来征求三位爷爷的看法。”

穆老点了点头:“如此甚好。”讲完这四个字,老人家端起茶杯有滋有味的品起了茶,再也没有就这个问题说一个字,一时间客厅里的气氛有些尴尬。

过了一会钟老说道:“行了,你还有那么多的国家大事要忙,就不要在这里陪我们三个老家伙1ang费时间了。”

给一个堂堂的中央七号长下逐客令,除了这三位老人之外,想必这个国家再也找不出第四个了。穆国兴看了看三位老人,笑着说道:“既然这样我就回去忙了,请三位爷爷多多保重。”

穆国兴刚要走,他的五个孩子一起走了进来,三位老人眼睛同时一亮,马上眉开眼笑换了一副脸色。穆国兴明白了,感情三位老人在这里是为了等他们这五个重孙子孙女啊,有了孩子们替他尽孝,穆国兴也就放心的走了。

日本东京郊外,相私人官邸,“嘡啷”一声,一只珍贵的细瓷盖碗被佐藤健狠狠的摔在了榻榻米上,也幸亏这只盖碗的质量好,否则的话,一定逃脱不了粉身碎骨的下场。

“相。”讲话的是官房长官梅川亮太:“支那人太狂妄了,竟然如此不尊重天皇和相,是可忍孰不可忍。”

佐藤健强压住心中的怒火,铁青着脸说道:“本来我还想利用这个机会和华夏好好的谈一谈,看来他们连这个机会也不肯给我了。”

佐藤健说的这个好好谈一谈是很有目的的。就在华夏军演取得圆满成功的当天晚上,日本内阁又一次召开紧急会议,商量如何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变化。这些政客们都很清楚,美国这一次和华夏的豪赌是彻底的输掉了,他们再也没有本钱和华夏较劲了,出现的后果就是美国的势力将会被赶出亚洲,从此不会再涉足亚洲事务了。

这个时候日本内阁就要认真的分析一下形势了,美国撤出亚洲之后,谁来填补这个权力的真空,而华夏和日本作为亚洲的两个强国,一定会极力争取这方面的利益。最后内阁做出了一个决议,利用华夏前国家领导人的去世做点文章,由日本相佐藤健亲自去参加吊唁活动,并借此机会探一探华夏现任领导人的口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