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九十一章狂妄的小日本

天眼人生 !华日两国国外jiao人员,在讨论日本相访华的安排上,生了严重的分歧。日本方面要求佐藤健访华时,不仅华方总理要亲自去机场迎接,而且一号还要亲自主持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欢迎仪式。

华方外jiao部当然义正词严的拒绝了日本方面的无理要求,提出按照对等接待的原则,华方一位副总理将到机场迎接,总理将主持欢迎仪式。

可别xiao看这个安排,那可是关系到国家尊严的大事情。按照日本的政治体制,他们的天皇才是国家元,相只是政fu脑,让华夏的国家元主持日本相的欢迎仪式,这不仅不符合外jiao对等的原则,更是日本对华夏的一种藐视。

一连几次会谈,双方各持己见,互不退让,日本方面在这件事上争吵不休,充分显示出日本人狭隘的民族自尊心,和狂妄自大的xing格。

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一号长向常委们通报了这件事情,当即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常委们纷纷谴责日本方面这种厚颜无耻的行为。

对于这件事情,穆国兴昨天在和一号个别jiao谈时,两个人就这个问题达成了共识:日本方面的做法,不仅仅是违反了外jiao惯例,而是另有其他的政治目的。

现在的形势谁都能看的很清楚,美国政fu不仅已经无力阻挡华夏的崛起,更无法压制华夏低头,反而在美债的问题上还有求与华夏。在这种情况下,华夏就会趁机提出让美国政fu减少或者撤出在亚洲的驻军,这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势力真空,需要有另外一个势力去填补。不仅是华夏,就是日本甚至是韩国也在虎视眈眈的盯着这个大蛋糕,这可是一个国家崛起的好时机。

在这三个国家当中,日本方面的要求是最强烈了,当了多年的狗,终于要被主子松开锁链,他当然想撒个欢显示一下自己的存在了,也许他们还正在做着成为亚洲老大的美梦呢。

俗话说一山不能容二虎,天上也不能同时有两个太阳,华夏和日本必将在这个问题上进行一场激烈的争斗,这是谁都能够预见到的事实。

日本方面利用佐藤健访华这件事情,要求华夏方出常规的接待,就是想利用这件事情向世界宣布,华夏已经承认了日本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否则的话为什么华夏的总理要亲自去机场迎接日本相,而华夏一号作为国家元,又会亲自主持对日本政fu脑的欢迎仪式呢?

这可以说是日本人玩的一个xiao聪明,也可以说是以前把xiao日本惯出来的mao病,他们就没有好好的想一想,华夏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除了在某些技术产业方面还与日本有差距之外,论综合国力,已经远远的过了日本,在这种情况下,华夏能够同意这样做吗?

再说了,是否松开日本脖子上的链条,还要由华夏与美国来协商,这就像一个主人在松开恶狗链条的同时,也要和邻居打一个招呼,如果邻居不同意,主人也不敢轻易松开狗脖子上的链条,更何况这条狗的主人现在还需要邻居的帮助。

一号和穆国兴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对日本方面来一个冷处理,本来就是佐藤健主动要求访问华夏的,现在他们得寸进尺,提出了让我们不能接受的条件,我们不邀请你总行了,看你还有什么招数能使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