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一十八章军中无戏言

天眼人生 !河东省的十万大山里,二炮第七地对地导弹旅旅长崔勇敢大校正在主持作战会议。

“同志们,根据中央军委的命令,我们旅这次打击的目标一共有6个,虽然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我们完全有把握有能力完成任务,但考虑到军委不允许我们使用先进的固体燃料导弹,所以就无形中增加了这次演习的难度。”

政委吴宏说道:“军委这次的命令很明确,务必要保证完成任务,哪个部队打偏了打歪了,就要追究该部队主要长的责任,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液体动力东风11型导弹是老掉牙的型号了,虽然最近这一段时间我们也进行过多次射演练,但是曝露出的问题也不少,明天就是演习正式开始的时间了,我和旅长的意思是,这次会议结束后,旅党委一班人要分别下到各个营,进行最后的检查和落实。”

参谋长许华会后来到了一营,训练场上到处都是一种紧张而又热烈的景象。营作战指挥室里,一营长陶建正在与几个工程师jiao谈着,看到这几个人一个也不认识,许华想了想就明白了,这几个人有可能是西北航空航天研究所派来帮助改进导弹控制系统的工程人员。

军队里没有那么多的讲究,敬礼、介绍、寒暄之后,许华问道:“陶营长,有把握吗?““报告参谋长,我们全营官兵有信心有能力,保证完成这次演习任务。”

看到陶建有些紧张的样子,许华笑了笑,示意陶建坐了下来:“陶营长,我不需要你向我下什么保证,更不需要你在我面前喊什么口号,我这次只是根据旅党委会的决议,来了解一下部队的情况,你们有没有把握打的准!”

陶建不好意的挠了挠脑袋,笑着说道:“参谋长,说实话,战士们对于上级的命令不是很理解,放着那么多先进的固体导弹不用,干嘛非要用这些老爷弹呢?原来的时候,这种老爷导弹我们也试射过几次,但准确率却实在是不敢恭维,您也知道,上一次的试射,这种老爷弹的误差竟然达到了三百多米。我们营这次分配的打击目标又是一个方圆八百米,只有在退chao的时候才会露出来的xiao海岛,真要是打不准,这个责任可就大了。”

许华点了点头,对西北航天航空科研院所的柳工说道:“柳工啊,你听到了吗,不仅是旅领导,就是营一级的军官也很担心啊,这次可就要看你们的了。“柳工笑了:“许参谋长,我只问一句话,你们能不能保证让这些老爷导弹飞到目标上空?”

“这个没问题,这种型号的导弹虽然老了一点,准确率低,但是质量还是很好的。”

“既然你们能够保证做到这一点,那我也可以向你们保证,这些经过我们改装了的老爷导弹只要是按照正常的规程*作,一定能够打得准的,误差也绝对不会过十米。”

“有这么神!”许华和陶建不约而同的瞪大了眼睛,许华问道:“柳工啊,你不是在开玩笑,你们只改动了一些电子设备,以前三百米的误差,就能准确到十米?”

“军中无戏言,这是我们所给你们提供的导弹改进后的技术参数,如果你们按照正确的*作规程,再打不准的话,这个责任就由我们来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