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二十九章瓮中捉鳖

天眼人生 !如果情况真如阿杰实所希望的那样,他可就太xiao瞧华夏军情人员能耐了,华夏的军情人员不仅掌握了残害侨民的领头暴徒的情况,甚至还取得了阿卜良密谋策划这件事情的全部录音,只不过阿卜良这几个人到现在还不知道罢了。)

“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我们已经掌握了你们密谋策划残害华侨的所有的证据,我相信就凭着这些证据,海牙国际法庭一定把你们送上断头台的。回去告诉阿卜良,不要再抱任何幻想了,老老实实等着接受审判,在这期间我们会优待俘虏的。”

阿杰实在华夏军人的押解下回到了总统府,这个时候的总统府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威严,也可以说成了阿卜良政fu内阁成员的临时监狱了。

按照郝少华的命令,一场大搜捕在腓国各大城市展开了,荷枪实弹的华夏军人,在受害的华侨带领下,挨门挨户把所有的歹徒给抓了起来。在抓捕的过程中也有一些歹徒负隅顽抗,但都被华夏军人当场击毙了,就是那些没有敢反抗的歹徒,再被抓起来之后,也遭到受害华侨的报复。

华夏的军人就笑眯眯的站在一边,看着华侨揍这些歹徒,有时候看到华侨打累了,或者说有哪个歹徒不老实,还会上去帮把手,有很多的歹徒还没等押到监狱就送了命。

华侨们扬眉吐气,在祖国强大军队的保护下,由以前的二等公民摇身一变成为了人上人,这种感觉真是太爽了。一时间马尼拉华侨居住区热闹非凡,华侨们自地涌到街头,敲锣打鼓庆祝解放,祖国万岁的口号声响彻云天。

说实话,在生这次**暴1uan的时候,华侨根本没有想到祖国会这么快就派军队来拯救他们,因为这之前也有过例子,前几年腓国的邻国马来也生过一起震惊世界的**事件,但当时华夏的外jiao部只表了几份抗议声明,在联大上谴责了马来国的暴行,后来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这也不能怪侨民的思想太消极了,主要是国内以前的做法伤了他们的心。要知道,华侨们虽然身处国外,但是却心系祖国,为祖国的经济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那个时候华夏还很贫穷,正处在韬光养晦,一心一意展经济的时期,再加上以美国为的西方国家的打压,为了给自己争得和平展时机,自然是不敢或者是不能对海外的侨民施行有力的保护,但现在华夏已经展起来了,逐渐在世界上出了自己的最强音,保护侨民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就成了中央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了。

阿卜良这次的算盘打的是太如意了,在他以为,虽然华夏这几十年在经济展方面搞得很不错,军事实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甚至射的导弹都能把美国的航母给吓跑了,但是毕竟华夏军队现在还缺乏远距离投放兵力的能力,再加上这几十年华夏坚持韬光养晦,给世界各国留下了一个软弱可欺的印象,阿卜良自然是不会把华夏放在眼里的。

阿卜良认为,华夏这次向南海有争议海岛射导弹,就是华夏缺乏远距离投放兵力能力的最好证明,如果华夏有这个能力的话,他们早就派部队上岛守卫了,既然华夏不能派地面部队来,那还有什么可怕的?

腓国有几十万的华侨,完全可以把他们作为筹码,*着华夏以后不再向岛上射导弹,腓国也就可以重新派军队上岛驻防了。在这期间腓国再加强一下海空部队的建设,等到华夏有这个能力的时候,腓国的军队也实现了现代化,可以在华夏派出地面部队时抵挡一阵子。只要是能延缓华夏军队登岛,不远处樟宜军事基地的美军就会赶来救援,华夏的导弹虽然厉害,难道他们还敢远离本土与美军打一场地面战争不成?要知道,现代战争打的就是后勤,而在这方面美军显然要比华夏军队更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