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三十一章核心利益

会议开到凌晨三点才结束了,随着一号宣布散会的话音,九大常委纷纷的站了起来,三三两两的向门外走去。

一号叫住了穆国兴:“请国兴同志留步。”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了隔壁的休息室,看到工作人员又要给他们泡茶,一号笑着摆了摆手:“茶就不要泡了,现在肚子里都可以养鱼了,搞几样点心来就可以了。”

京城百年老字号稻香村制作的蛋黄酥非常好吃,几块点心下肚,一号说道:“本来想早一点结束这个会议,你也可以回去休息休息,没想到开到这个时候,等一下你就要去清江省,也只能在飞机上休息了。”

穆国兴知道一号把他留下来肯定有事情要商量的,笑着说道:“我的身体很好,三天五天不睡觉也能撑得住。”

“年轻可就一个宝啊,我像你这个年龄的时候,在五洲省当副省长,那一次震惊世界的大地震,我整整五天五夜都没合眼。老总理当时都七十多岁了,也和我们一样跟着熬,现在想来他真是不容易啊。我们这个国家正是有他们那一代打下的基础,才有了今天的展。”

“是啊,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也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国家的富强要靠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现在有些很不好的声音,必须要引起我们的注意,我认为宣传部门应该在这方面下点功夫,向全党全国讲明这个问题。”

一号点了点头,又说道:“这一次北韩第二领导人金明月秘密访华,看来他们是想趁我们与美国谈判的机会,要有所行动了。昨天下午,北韩驻华大使给我转来了一份他们第一领导人的亲笔信,明确要求我们在和美国谈判的时候,要让美国撤出在南韩的驻军,并向我们提出了一系列的援助申请。”

穆国兴笑了笑:“这是明摆着的,现在全世界都知道,美国要坐下来和我们谈判共同领导世界的问题,北韩也想趁这个机会要统一南北韩了,我估计他们提出的援助申请清单里,恐怕大部分都是军事装备?”

“你讲的一点也不错,他们的援助清单里有两个中队的歼1o战机,一个中队的歼16,还要我们二十枚东风2反航母导弹,以及大批防空武器,至于其他的常规武器那就更多了。”

“现在金家地位很不稳固,一个国家搞成了世袭,全世界也唯有北韩,金明月那么一个mao孩子,能不能震慑住那些老帅,还是一个未知数。按理说这是他们自己家里的事情,我们也不必去管那么多,但是,考虑到我们的国家安全和民族利益,我们决不能按照他们的意愿行事,在这一方面我们可是有着深刻教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