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四十三章一座冰山

迈克尔讲的这是事实,但是大家现在依然闹不明白他讲这些话的目的是什么,稍微停顿了一下,迈克尔又说道:“如果到这个时候,鲍曼能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xing,不再和华夏进一步对抗,双方坐下来谈一谈,也许事情就不会生今天这个糟糕的局面了。遗憾的是,鲍曼非但没有这样做,反而又加大了与华夏的对抗措施,这就又引起了华夏更激烈的报复,一万四千多亿美元的外债,再加上其他一些国家的,总共接近两万个亿,就像一柄达莫斯利剑似的悬在我们的头上。”

“迈克尔先生,你讲的这些我们都很清楚。”一直没有讲话的副国务卿劳菲尔实在忍不住了,cha话说道:“请你直接一点,你究竟想要说什么。”

“我想说的是,政治与经济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就事论事制定我们的策略,不仅于事无补,还有可能引起更大的灾难来。现在我的话再回到经济上,如果按照去年的政fu开支来计算,今年还将形成一万二千亿以上的财政赤字,如果我们还想减税,刺激消费,扶持实体企业,再加上还华夏两千亿的外债,我初步算了一下,今年的财政赤字有可能要达到一万四千亿。”

“一万四千亿?”这么一个庞大数字把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这几乎相当于美国大半年的财政收入了,要是这样的话,再借不到钱,美国政fu可就真的撑不下去了。

“劳斯先生,丹尼尔先生这个估算是正确的吗?”

劳斯点了点头:“恐怕是这样的,总统先生,据财政部的估算,如果美国政fu不能削减开支,今年的财政赤字有可能会达到一万五千亿美元。”

听到这,奥菲格斯也暗自叹息,前几任总统给他留下了一个威力无比的定时炸弹,虽然这颗炸弹是在鲍曼手里被引爆的,没有把奥菲格斯炸死,甚至还能够让他成为白宫的主人,但是炸弹爆炸后产生的满目疮痍,却要让他这个新主人来收拾。

现在的问题是,谁住在白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说了算。如同历任美国总统一样,奥菲格斯既不敢得罪这些背后都有着强大背景的幕僚,又必须要得到他们的支持与辅佐,也就更不可能摆脱利益集团的控制。白宫,只是一个表面上强大的冰山,在这几把火的烧烤下,很快就会消融掉的。

奥菲格斯正在这里暗自叹气,就听迈克尔又说道:“我们暂且按照下一个财年产生一万四亿的赤字,从宏观的角度上来考虑这个问题,我认为美国政fu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而要想让美国走出困境,我们这一届政fu就必须要团结起来,抛弃一切成见,共度难关。”

看到已经成功的把内阁成员们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的身上,迈克尔又说道:“我的建议也很简单,就是在坚持实施展实体经济,刺激消费的前提下,动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行和推销美债。”

内阁成员目瞪口呆的看着迈克尔,他们认为这位国务卿可能是被庞大的财政赤字给吓破了胆,心智有些不清醒了,现在美债利率依然还在不停的下跌,各个国家纷纷抛售买还卖不出去,这个时候谁还买美债,纯粹是疯了。

迈克尔没有理会大家惊诧的目光,微笑着继续说道:“形成的一万四千亿财政赤字表面上看起来很大,但是仔细分析起来大致有以下几个大项。一个是庞大的军费开支,再一个就是不堪重负的医疗保险和教育费用,以及政fu公务人员的薪酬。如果想减少赤字就必须从这两个方面入手,削减政fu开支。”

一提到军费,国防部长蔡斯立刻显得紧张起来,他原来也想过,政fu如果想削减开支的话会先拿军费开刀的,在这次重新担任国防部长之后,蔡斯也曾经和几个大军火商讨论过这件事情,最后达成了一个比较一致的意见,就是允许裁减军费,但幅度不能太大了,最多也就是百分之十五,再多了就会影响到美**工企业的根本。

谢谢1ciq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