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八十一章螳臂挡车

虽然敌方使用的枪械很杂,但是射击的枪声却很密集,一看就知道这些人是有备而来。密集的子弹打在船上,蹭出了朵朵火花,两个武警战士卒不及防也受了轻伤。

早就窝了一肚子火的武警官兵怎么肯放过这个机会,带队军官一声令下,两艘巡逻艇上的射炮和双管机枪,对准岸上就开了火,两分钟不到就把岸上打成了一片火海,眼见的岸上那些挑衅者是一个也活不成了。要不是命令不允许上岸,打红了眼的战士真的会冲上岸去,杀进这些挑衅者的老巢,看看是什么人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突如其来的枪声把缅甸的巡逻艇吓的跑出去很远,听到没有动静了,这才又开了过来。一个小头目叽里哇啦的向华夏巡逻艇的官兵喊了一阵子,经过翻译,华夏的官兵才知道,这个小头目是在提抗议:华夏军人不能向缅甸国土开炮,这是侵犯了缅甸的主权小头目还狂妄的要求让华夏军人jiao出武器,接受他们的调查。

这可真是在开国际玩笑,武器是战士们的第二生命,华夏军队从来就没有缴枪的习惯,岂能被这几个小丑给吓唬住了,华夏带队军官严厉斥责了对方小头目的抗议,命令巡逻艇返航。

对方小头目觉得受到了侮辱,亲自掌舵挡在了华夏巡逻艇的前面,这真是应了螳臂当车那句话了,一艘不到十吨重的巡逻艇岂能是华夏这艘四十五吨巡逻艇的对手。华夏巡逻艇的*舵兵加大马力撞了上去,缅甸那艘破铁皮拼凑而成的巡逻艇顿时被撞的七零八落,那个小头目和他的几个手下也只好游回岸边去了。

这一次缅甸政fu的动作可是够了快的了,当天下午缅甸驻华大使馆就向华夏外jiao部提出了抗议,谴责华夏军人向缅甸国土开炮,撞烂了他们的巡逻艇。

华夏外jiao部自然严厉驳斥了缅甸的抗议,不仅如此华夏外jiao部还又一次提醒缅甸大使,距离他们jiao出恐怖分子的时间只有二十四小时了,并再一次重申了华夏保留越境打击恐怖分子的权力。

消息传到缅甸国内,政fu总理吴端更坐不住了。原来只想通过外jiao部门的努力,阻止华夏对境内恐怖分子的打击,现在看来是不可能的了,华夏的态度已经很明确,时间一过就要开始越境打击了。

吴端又一次来到了主席官邸,经过紧急磋商,缅甸驻华大使又一次向华夏外jiao部提出,缅甸国家主席的特使、政fu总理吴端要求紧急访华的申请。

与此同时美国和日本两国政fu也没有闲着,通过高空侦查卫星,严密监视着华夏军队的调动情况。在他们以为,华夏要想进入缅泰两国境内打击恐怖分子,特别是要剿灭金三角的贩毒武装,至少也需要一个师以上的兵力,这么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在现代化的侦查手段面前,是无论如何也保不住密的。

让他们感到奇怪的是,华夏边境地区非常平静,并没有任何大规模的军队集结现象,边境地区的驻军还是一如既往的进行训练,便民的生活也还在照常进行。

这一切把美国和日本的情报部门都给搞糊涂了,如果说以前他们还会以为华夏是在虚张声势,但自从华夏军队打击腓国所显示出来强大军事实力之后,却让他们改变了原来的看法,他们认为华夏一定不会就此罢休,他们一定正在酝酿着一个非常大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