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九十六章和平与稳定

九个常委当中绝大多数都是反对任东宜意见的,一号和三号相识了一眼,两个人同时点了点头。一号说道:“刚才大家的讲话都非常好,对于中央目前制定的外交政策和展战略,现在党内外还有一些人很不理解,东宜同志的讲话也代表了这些人的观点,这就需要我们采用各种办法来大力宣传中央的政策,让大家的思想都能够进一步的统一起来。但是,先我们几个人的思想要高度统一起来,更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千万不能人云亦云的当墙头草啊。”

虽然一号没有公开批评任东宜,但是所有的常委们都听出来了,一号这些话里的意思包含很广,其实这就是不是批评的批评。作为一个政治局常委,不能坚持自己的立场观点,这可是非常致命的缺点,集体决定的事情,又在文件画圈表示同意,怎么能够出尔反尔呢!

在谈到李青山抽掉大批的公安和国安人员,去广南审讯俘虏的问题,一号的讲话就格外明确了。

“至于东宜同志刚才提到有人抽调了大批的公安和国安人员去广南审讯俘虏,我在这里可以很明确的讲,国兴同志是得到了我和三号的授权,有权调动一切力量,采用他认为适当的办法,一劳永逸的解决东南亚的问题。所以,国兴同志在这个问题不需要和任何人打招呼,他完全有权力这样做。”

任东宜哭丧钟脸一直到会议结束也没有再讲一句话。以前在一些事情,他曾经和穆国兴有过不同的意见,由于这一段时间的弥补,两个人的关系也有了缓和,谁知道那些老家伙天天跑到他的面前去游说,竟然能够让他改变了想法呢?

这一下子可糟了,没能让穆国兴的观点改变过来,任东宜自己到搞的是里外不是人,虽然穆国兴脸的表情很平静,天知道他此时正在想着什么呢?

在谈到腓国的问题时,一号说道:“军事打击腓国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我们的部队在此期间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很快稳定了腓国的社会秩序,部队又根据军委的命令投入到保护腓国大选的工作当中,现在这项工作在外交部的配合下也取得了成功。开会前我刚得到消息,洛佩兹女士已经被选为腓国的总统,这与我们原来的设想是一致的。明天洛佩兹女士将宣布内阁成员名单,内阁成员中华人将占有一半,关键的部长位置也全部由华人担任。”

三号笑着说道:“这样一来,腓国就会有一个亲华政府,我们将会一劳永逸的解决南海岛屿的问题,完成几代人想做而没有做到的事情。我的意见是,一旦洛佩兹女士宣布内阁成员名单,我们就要在第一时间里给予承认。在军事打击腓国之后,国际也起了巨大的反响,国内也有些人在配合着西方势力说三道四的。但事实证明,我们出兵腓国是正确的。只想迎合西方一些国家的好恶,不敢果断的采取强硬措施是不行的。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们又怎么能换来南海长久的和平与稳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