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零二章深海相遇

搜集到的声音信号将在回到基地之后,移jiao给情报部门的专业机构,对其进行全面分析,以确定约翰顿号是否进行过现代化的改装。要不是还有任务,这种跟踪将会持续下去,有的时候甚至会达到一个月或者更多。

两个小时后,王广棋看了看表,叹了一口气问道:“约翰顿号是不是还在我们前方,距离我们有多远?”

“约翰顿号现在正在我艇的正前方,距离二十链。”

“链”是航海术语中的长度单位,一链等于十分之一海里,大约一百八十五米这就是说,鲨鱼号与约翰顿号仅有三千七百米的距离,这么近的距离依然没有被约翰顿号现,由此可见鲨鱼号的静音xing能有多么强大了。

“放弃跟踪,按原定航向继续向七号水域开进。”

突然声纳长报告:“约翰顿号正在转向,他在向我艇背后迂回。”

“难道他现了我们?”

王广棋的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下:“继续监视,有任何异常情况,立刻报告。”

一种大战前的紧张迅传遍了全艇,王广棋下达了为鱼雷提前装定射击数据的命令,只是他并没有下令给射管注水。因为现在约翰顿号还在鲨鱼号的前面,且不说约翰顿号是否现了鲨鱼号,就是现了凭借着目前有力的位置,一旦打起来,吃亏的肯定是约翰顿号。

“三百米深度保持匀前进。全艇保持静音。”

这艘排水量达七千顿的核潜艇可不像*纵一辆小轿车那么容易,过了十秒钟之后,潜艇才达到了王广棋命令的要求。

鲨鱼高声纳长用手紧紧捂住耳机,皱着眉头仔细的搜索着海洋声音背景的点滴变化,指挥中心现在静极了,用一根针落到底下都能听到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约翰顿号出攻击声呐波,已经绕到了我们右后方。”

随着声纳长的话音,潜艇指挥中心立刻弥漫着一种让人窒息的紧张气氛,所有的人都知道,对手出的攻击声纳波意味着什么。

“上十,尾上五,四分之一功率。”随着王广棋的命令,潜艇的头部微微的扬起,以大概五度的仰角像海面驶去。

副长宋书斋很快就领会了王广棋的命令,他是想用这种方式拖延住对方。按照各国潜艇间不成文的规定,如果对手出一次声纳的抨击,表示相与对手jiao流,也就是两艘潜艇同时上升到潜望镜的深度,然后再用灯光信号进行沟通。

现在的形势是,虽然鲨鱼号在航和静音方面都要比约翰顿号先进,但是约翰顿号却占据了有利的位置。王广棋利用这个办法就是想要声纳长尽可能多的搜集一下对手的信号特征,看一看他们究竟是怎么现了鲨鱼号的,美国人在约翰顿号上,又装上了什么先进的设备,能够现鲨鱼号。只有把这件事情搞清楚了,才能让上级指挥机关做到心中有数,以后在与美国潜艇作战时不至于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