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零九章俘虏的问题

天眼人生 !说到这里穆国兴也动了感情:“前一段时间,我去广南视察,广南这几年的经济搞的也很好,但就是这么个比较富裕的省份,在教育投入方面也很不够,虽然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的适龄儿童能够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但是还有一大批的学生因为高额的学费,不能跨进高等院校的门槛,所以说高等教育的改革已经迫在眉睫,而在这一方面国家又要拿出一大笔钱来。”

“在美国等西方国家,早已实行了全民医疗保险,公立大学的学费也非常低廉,仅占家庭总支出的百分之十,而我们则把高等院校全面的推向了市场,以至于各个高等院校就靠着向学生收取高额的学费来养活自己。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本,世界各国的高校,大多都是靠国家财政支持的,所以我建议中央要考虑对高校的改革。既然不能实现真正的民办教育,我们只给人家派去干部,一分钱也不出,这显然是很不合理的。”

高旭正在他的笔记本上郑重的记下了这两条:“国兴同志提的这两条件建议很好,一个是全民的医疗保险,第二个就是高校的改革,这两项工作是不是请张锦程同志抓起来。召集有关方面的专家对这两个问题做专题研究,尽快拿出一个计划来。”

张锦程是分管科教文卫体的国务委员,他也没有想到,穆国兴会在这次会议上主动提出要加大对医疗保险和高校教育的投入。自从他担任了国务委员之后,总感到这方面的钱不够用的,但是,由于中央对财政开支都有一个计划,再加上他不分管经济,在这方面也丝毫没有办法。现在穆国兴主动提出来这两件事情,张锦程岂有不高兴之理?

美国国务卿迈克尔率领一个五人工作小组来到了华夏,他们此行的主要任务就是与华夏政fu进行谈判,尽快的解决被华夏军队俘获的六十一名黑水公司保安的问题。

既然美国政fu派来的是工作小组,就不能等同于正式的访问,如果是在平常,华夏对迈克尔的访问是要给予比较高的接待规格的,毕竟按照美国的政治体制,国务卿在政fu中的地位相当于华夏国的总理。

像迈克尔这种高级别的政fu官员,为了本国的六十一个俘虏亲自来到华夏,不能不说美国政fu对这件事情非常重视,由此也可以看出,美国政fu在保护本国公民方面,做的还是很高调的,但这也是舆论*迫他们不得不这样做。

迈克尔在机场受到了不冷不热的接待,然后就一头钻进了美国驻华大使馆,也顾不上休息,与大使馆的高层整整谈了一个下午。迈克尔也很清楚,能否妥善的处理战俘的问题,将是鲍曼政fu能不能顺利的从这场危机中走出来的关键。

自从战俘的消息传回国内之后,美国国内舆论一片哗然,在野的共和党利用这件事情对鲍曼政fu大加指责,质问鲍曼政fu为什么能容忍黑水保安公司向泰缅两国派出武装人员,为什么又要支持金三角的恐怖分子。与此同时,被俘者的家属,也纷纷涌到黑水公司在曼哈顿总部门前示威,这次事件也被媒体形象化的称为俘虏门。

美国net驻华夏记者丹妮这次可是大出了风头,她在文章中写道:美国政fu一直把反恐当做己任,在全球打击恐怖分子,每年在这方面的投入大笔的资金,时时处处以世界警察自居。现在黑水公司竟然秘密向国外派遣武装人员,并支持恐怖分子残害无辜平民,鲍曼政fu究竟想要干什么。黑水公司又想要干什么?这一切的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阴谋。

不仅如此,西方一些国家也纷纷指责美国政fu,在这次事件当中扮演了一个很不光彩的角色,法新社记者还言之凿凿的说道:“这件事情不是偶然的,是美国中央情报局一贯的手法,美国历次的反恐战争,都是由中情局先挑起头来的,黑水公司向泰缅边境派出武装人员,从表面上来看是属于公司行为,其实背后也有着美国政fu的支持。”

面对着巨大的压力,鲍曼也坐不住了,在接受国会质询的时候,鲍曼公开表态:要派一个高级政fu官员去华夏,调查这件事情,尽快的将六十一名俘虏营救回来,并将严厉追究当事人的一切责任,政fu决不护短。

经过多方面的磋商,又通过外jiao渠道与华夏进行沟通,这才有了迈克尔亲自率领一个五人工作小组,来到华夏进行工作访问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