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七百三十七章大感意外

天眼人生 !就在华夏代表团即将回国之际,苏方代表突然向华方转达:苏联政fu原则上批准向华夏出售苏系战机。这对于当时正遭受西方国家武器禁运,急需更换武器装备,本身又没有能力研制新战机的华夏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喜讯。

正如俗话所讲的那样好事多磨,苏联在做出销售苏系战机决定的同时,又出于本国的利益考虑,准备把卖给华夏的战机降低技术档次,华俄双方为此进行了艰苦的谈判。

就在军委副主席访苏当年的年底,华苏就苏出口战机事宜进行最后磋商。用那位副主席的话来讲:“会谈是封闭式的,吵吵争争、进进退退”,但结果却是皆大欢喜。

在新年钟声敲响前两天,华夏购买24架苏系单座战斗机和双座教练机的协定在京城签署。作为苏系战机的次出口,华夏买到的战机在规格上与苏联自用型号一致,同时合同金额的7o%是以易货jiao易形式支付。

后来双方的合作很愉快,由于前苏联的解体,他的继承者俄罗斯又急需华夏在资金上的帮助,双方又商定由俄方提供零部件和技术,帮助华夏企业联合生产苏系战机。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华夏中央军委将苏系战机正式列入空军装备展序列,由辽东机械工业公司负责仿制生产。同年11月航空工业总公司与总参装备部,联合出关于仿制苏系战机与al31f涡扇动机的文件,苏系战机的改装仿制工作正式全面展开。

“刘凯同志,空军对歼xx系列战机还满意吗?”

刘凯微微一怔,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如果说不满意,那为什么总装备部这些年来一直在采购,如果说满意呢,歼11除了对地对海攻击能力稍微强一点之外,其他方面实在是不敢恭维。综合作战能力不要说是比歼2o了,就是歼18也比不上啊,甚至还达不到歼16的水平。

“长,歼xx刚生产出来的时候,很受空军的欢迎,但是没有几年,这个系列的战机就落后了,后来辽东机械公司就对这个机型进行了不间断的改进,使歼xx逐渐能够跟上三代半战机的水平。”

穆国兴点了点头:“那么现在这个系列的飞机改进到什么程度了?”

“歼xx最新型号勉强可以达到西方国家三代半战机的水平,论综合作战能力,比西北航空航天研制的歼16还要差一点。”

直到飞机降落,穆国兴也没有再讲一句话,他的目光透过舷窗看向了远方,仿佛在心里正在计划着一场大的战役。

受冷空气的影响,辽东今天异常寒冷,天空中还飘起了雪hua。走出机舱的穆国兴看到,辽东省委书记苏军涛和省长范应岭,以及几个高级军官迎候在旋梯下,大冷的天让这些封疆大吏和一方诸侯站在冰天雪地里,也确实够难为他们的。

苏军涛的心里现在很忐忑,自从省长范应岭因为那位叫铁山的艺人,没有及时按规定缴纳税款的问题受到了穆国兴的严肃批评之后,苏军涛就一直担心七号长是否会把这件事情怪罪到他的头上。苏军涛曾经几次给穆办打电话,想以汇报工作为名,向七号解释一下这个问题,但都被穆办以长现在很忙,日程安排不开为由而拒绝了。

苏军涛也很清楚,穆国兴之所以没有批评他,那是因为铁山的问题属于省政fu的工作范围,所以才给他这个省委书记留了点面子,但是没有批评并不一定代表对他就没有看法,遇到合适的机会,七号长还有可能会提到这件事情。

从那以后苏军涛就越的小心了起来,他很清楚自己当时搞的这些小动作是瞒不过穆国兴眼睛的,所以不仅主动修复了和范应岭的关系,还积极支持省政fu的工作,其态度转变之大,让范应岭这个当省长的也是大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