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五十章占便宜卖乖(二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欢迎马也洛夫副总理访华!”

“感谢穆副总理能够与我商讨两国的经济合作问题。”

简单的开场白之后,会谈正式开始了。马也洛夫这次访华,可以说是肩负着重任,也可以说是寻求最后的帮助了。

自从股市崩盘之后,波兰的经济是一落千丈,每天报纸上刊登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坏消息,许多在波兰呼风唤雨的经济大鳄此时也都销声匿迹,有很多人在这次因股市崩盘,而形成的经济大萧条中变成了穷光蛋,因此自杀的也不知道有多少。

不仅如此,波兰国内的银行也纷纷倒闭,老百姓失去了他们积攒多年的血汗钱,由此而引起的群众抗议浪潮以及暴力事件接连不断。大量的企业破产倒闭,政府机关裁员,接近一半的产业工人失业,据波兰经济学家预测,这场大崩盘让波兰的财富蒸了百分之五十以上。

示威游行不断,社会动荡,犯罪率日益增多,引起了波兰政坛的不稳定。现在波兰政府已经处于风雨飘摇之中,波兰议会甚至还在酝酿着提前举行大选。

在这种情况下,波兰政府自然是要寻求外界的援助了,他们先找到了美国政府,却没想到美国政府非但没有支援他们,国务卿迈克尔甚至还讥讽波兰政府,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波兰不保持低调竟然敢得罪华夏,真是一些不识时务的蠢货。

这也不能怪美国政府在这种时候见死不救,主要的原因是美国政府现在没有能力帮助波兰,为刺激经济开动印钞机,造成的通货膨胀越来越严重,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民众的生活。自己的经济搞的一团糟,还怎么可能去帮助别人哪?即便是美国政府想帮忙的话,国会和普通民众也是不会答应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华夏通过间接的方式给美国政府施加压力,如果美国政府胆敢向波兰提供援助的话,华夏将要制裁美国。

正所谓风水轮流转,原来美国政府屡试不爽的制裁大棒,现在也被华夏熟练的掌握和运用起来了,在美国经济处于恢复的关键时刻,需要华夏这个巨大的市场,他们是绝对不会为了帮助波兰来损害本国的利益。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夫妻都是这样,更甭说国与国之间了。

后来波兰的政府又向欧盟求救,可是欧盟各个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越来越严重,好多国家都在游说华夏向他们提供援助,而华夏一直都没有明确表态,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又怎么会因为一个波兰而损害欧盟的整体利益呢?结果波兰的要求在欧盟领导人会议上,遭到了全体会员国的反对。现在所有的国家都能够猜到,波兰股市突然崩盘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又有谁敢再得罪华夏呢?

波兰总理波泊洛夫又连续访问了日本、韩国、印度以及巴西等经济条件稍好的国家,却没想到他的这次访问又是空手而归。这里面的原因也很清楚,这些国家也同样受到了华夏的巨大压力。

要知道华夏经过这两年的飞展,经济总量已经于美国并驾齐驱,在实体经济以及制造业方面已经远远的过了美国,此时他们也不敢冒着得罪华夏的风险而去支援波兰。

到了这个时候波兰政府终于明白了,这是华夏精心设下的一个圈套,其目的就是*着波兰向华夏低头,拿出更多的利益来换取华夏的支持,否则的话他们是没有第二条路可走的。波兰政府经过三天的闭门磋商,终于做出了马也洛夫访华求援的痛苦决定。